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平常心看待冷落 2010冬奥会是坚持理由

庞清/佟健比赛中完美造型

  即使没人在乎,我们也会共舞

  在人们的印象里,庞清/佟健一直都是中国花滑界的“老二”,但在他们自己看来,重要的是全力以赴,在冰场上讲述自己的故事。 >>为中国双人滑送上鼓励祝福

  文_管秀妮

  “你们是总决赛后第一家来采访我们的杂志。”在接受《竞赛画报》专访的过程中,佟健说了这么样一句话。

  怎么会?想到2007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之战,还有都灵冬奥会张丹/张昊归来时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难免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确实是如此,打开百度搜索中国三对花样滑冰运动员,庞清/佟健的相关网页是17万多个,而年轻的张丹/张昊的相关网页多达74万多个,就连已经淡出冰坛一年多的申雪/赵宏博也仍然保持着45万的搜索量,三对选手的受关注程度不言自明。

  同样是三大赛,拿了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庞清/佟健享受的“待遇”和他们获得的荣誉相比,未免有点不相称。

  “其实我们不太在乎这个,现在还好些。”佟健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似笑非笑,“以前我俩小,不懂事,也不知道接受媒体采访,大家都知道申雪/赵宏博,却不知道我们。”

  为国争了光,却不受关注,这样的事情对于庞清/佟健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06年的世锦赛,庞清和佟健心里憋着一股劲,目标直指冠军,但当时媒体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已经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张丹和搭档张昊身上,似乎世锦赛冠军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虽然别人把我们忘了,但是我们没忘。”佟健对自己和庞清那时候的状态极为自信,“我们要证明给别人看,我们有世界冠军的实力!”

  比赛中,除了庞清摔倒过一次外,其它的动作两人都完成得相当出色:两个抛跳完成的无懈可击,高飘轻盈、赏心悦目,高难度的后外螺旋线和前位螺旋线也都十分到位。当自由滑结束后,两人下场等待裁判打分时,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佟健没有像往常那样坐在座位上,而是一直站着,当124.22的全场最高分出现时,庞清和佟健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在全场如潮的掌声之中,佟健情不自禁的挥舞起了拳头。

  这个冠军使庞清/佟健成为继陈露和申雪/赵宏博之后,第三个(对)拿到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然而虽然获得了世锦赛的金牌,他们却没有因此而名声大震。“庞清/佟健”这两个名字出现在媒体上的频率仍然不高,即使是在队内,这枚金牌似乎也不像他们想象中那样分量十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庞清 | 申雪 | 赵宏博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