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8山东体育十大新闻:刘春红获"杰青" 鲁能双冠

刘春红奥运夺冠并五破世界纪录

泰山队夺得2008年中超联赛冠军

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

  记 者 于锋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讯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中,我省体坛可谓好戏连台,大事、喜事不断。在辞旧迎新之际,本报编辑部协同山东省体育记者协会,与省内主流媒体一起对2008年山东体坛所发生的重大体育事件逐一梳理,从中遴选出“2008年山东体育十大新闻”,作为对过去一年我省体育工作的简要回顾,以期新的一年山东体育再创辉煌。

  一、齐鲁健儿北京奥运勇夺五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8月8日至23日,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
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55名山东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夺得5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打破4项世界纪录和1项奥运会纪录,再创我省参加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二、青岛成功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

  8月9日至23日,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成功举行,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9月8日至13日,北京残奥帆赛也在青岛成功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组织工作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和参赛人员的高度赞扬。

  三、十一运会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

  10月14日晚,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主题口号“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在济南揭晓。

  四、北京奥运火炬在我省成功传递

  7月20日至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分别在我省青岛、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五市举行,我省共有832名火炬手参加了奥运火炬传递,300多万群众在沿途观看。其中,大众报业集团有7名记者担纲奥运火炬手。

  五、十一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确定

  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论证、公开征集、委托创作,十一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正式确定,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张晓海任开幕式总导演。12月23日,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领导首次汇报了开、闭幕式方案。

  六、十一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10月11日上午,十一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同时十一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倒计时一周年标志着十一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的新阶段。

  七、我省全面开展“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群众体育活动

  5月18日上午,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的2008年山东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泰安市政广场隆重举行,从而拉开了我省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2008年,山东省总共举办612项全民健身活动。

  八、刘春红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12月7日,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并五破世界纪录的我省运动员刘春红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九、山东鲁能男足/女乒双获联赛冠军

  11月30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如愿获得2008年中超联赛冠军,这是该队第三次捧得联赛冠军奖杯。12月19日,由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女子乒乓球队获得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冠军,这是该队自成立以来第二次荣获乒超联赛冠军。

  十、卜祥志成为中国首位国际象棋男子世界冠军

  10月8日,在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象棋25分钟男子快棋决赛中,我省棋手卜祥志摘得金牌,成为我国首位国际象棋男子成人世界冠军,为中国国际象棋实现了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