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步履如飞09欲重返巅峰 7月决定是否战全运

[提要]赴美手术的刘翔将在元旦与小巨人姚明共同迎接新年,刘翔手术已经三周了,扔掉拐杖脱掉铁鞋的刘翔现在究竟如何?[采访视频][铁拐刘组图][独家:刘翔手术日记]      [我有话要说!]

刘翔父子情深
[刘翔父子广告曝光 刘爸爸本色演出处子秀]

    搜狐体育讯 自从远赴美国休斯顿进行右脚的跟腱手术之后,刘翔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频率逐渐降低,但对他的关注却有增无减。当中国的土地上迎来2009年的第一缕阳光之时,远在大洋彼岸的刘翔还在静静等待和迎接未知的新一年。

    刘翔恢复不俗 走路“大步流星”

  蓝色牛仔裤,灰色体恤衫,黑色跑鞋,刘翔“大步流星”地走进采访的房间,从他走路的姿态和速度看来他恢复的不错。而面对镜头,刘翔的顽皮一如往昔,12月7日手术后至今,已经过去三周的时间,刘翔目前的康复状况究竟如何呢?

    刘姚相会:刘翔姚明休斯顿同贺新年 亲密交流显“哥俩好”
              妈妈掌勺刘翔姚明共迎新年 飞人09更坚强更强大
              刘翔姚明两家共吃团圆饭 飞人康复快或提前回国
    疯狂吸金:刘翔08年退赛仍收入5500万 09年赞助商不离不弃

视频:刘翔康复状况良好 憧憬新年渴望回到从前

 

  对于目前的康复状况,刘翔抱着麦克风,自然地对着镜头说:“(康复)一天比一天好,现在也不用拐杖也不用铁鞋了,循序渐进吧。”尽管目前康复进展顺利,飞人的自身恢复机能也超乎常人,但刘翔还是说:“不要大意,走路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感觉现在走路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目前刘翔依然采用康复和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他说:“每天还是正常的,有时候上午训练下午康复。确保脚能够恢复到从前的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

  谈到术后的感觉,刘翔承认目前双脚走路的感觉还不大一致,所以他没有刻意让刚刚做过手术的右脚回避用力,相反他在尽量地让双脚的力量平衡,他说:“现在尽量两只脚平衡一些,不要左脚用力太多右脚手术后不敢用力,让双脚(用力)尽量保持平衡。”

   刘翔单纯愿望:但求重返巅峰

  在美国当地即将迎来2009新的一年,刘翔的新年愿望显得单纯而直接:“就希望自己能够回到从前,能比赛,当然希望能够拥有从前的竞技状态,我觉得应该可以吧,就看之后的训练了。”这一番话显然令刘翔的心事毫无掩饰地暴露了出来,很明显,在他内心最在乎的当然是自己的右脚,是能不能重返巅峰的竞技生涯,是能不能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父子情深:组图:刘翔父子广告曝光 刘爸爸本色演出处子秀
              专访刘爸:拍广告父子真诚交流 刘翔说要变更强

  当然,愿望毕竟是愿望,刘翔现实地说:“也不能说回到什么状态,也不是非要用什么数字和成绩来表明,我觉得就是一个恢复吧。”

  在近日,恢复不俗的刘翔也将“下水”治疗,借助水的阻力来增强右脚的恢复,这将是他康复环节中更进一步的措施。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右脚外面的刀口恢复很快,表皮完全好了。主要是在里面的,能够和肌腱自然地完全地吻合的缝合线,这个比较重要。”

    对于伤后复出的焦点问题,刘翔将在7月左右决定是否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