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邓亚萍满意自己08年工作 获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

  邓亚萍

  职位:

  原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

  入选理由:

  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围绕“服务运动员”这一核心,展开各项工作,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官员的赞赏和肯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评价北京奥运村为最美丽的奥运村。

身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让更多的外国运动员与官员吃的放心,住的舒心,也让更多的国家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文—陶辉

  Arena:2008年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d:当然是北京奥运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在奥运会期间,我们看到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也看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节日,相信中国人都不会忘记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个美好的瞬间。

  a:2008年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

  d:没有一个具体的人,应该说是一群人。他们来自于世界各地,他们脸上都带着友好的微笑,在那一刻,你会觉得他们就和你住在一个“地球村”中。

  a:2008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d:当然是罗格说的:“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a:2008年的自我评价?

  d:挺满意,也挺欣慰。完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2008年年末,英国剑桥大学校园里,身着的博士学位服的邓亚萍参加了剑桥大学的毕业典礼。经过多年努力,她终于将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收入囊中。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有邓亚萍这样的原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

  曾经的“乒乓女皇”又一次站上了一个新高度,邓亚萍也因此给自己的2008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北京奥运会,作为奥运村“村长”的邓亚萍一直在为奥运村而夜以继日地劳心劳力。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奥运村的服务也得到了各国奥运健儿的交口赞赏,邓亚萍也放了心,用她自己的话说:“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就像当初在赛场上夺得冠军一样,今天的一切都是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的。”邓亚萍在谈到今天的成功时笑着表示。从当初在赛场上叱诧风云,到1997年退役至今,邓亚萍又走上了另一条成功之路。

  对于即将结束的2008年,邓亚萍充满着留恋:“2008年有太多让人留恋的事情,有太多让人留恋的人,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极其美好的一年。不过,接下来我还会秉承运动员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做事情,自信地去实现下一个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担任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回到国家体育总局,出任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值得一提是,获得剑桥博士学位并不是邓亚萍在2008年的最后一个“喜事”。12月22日,邓亚萍还被评为“郑州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

  “对我来讲,路还很长,无论做什么,我都希望为国家,为社会尽最大努力,利用我的学识和经历,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采访结束时,邓亚萍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