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低调马文广回顾2008 开心女儿当选颁奖礼仪小姐

  马文广

  职位: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入选理由: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摔柔中心共获得12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马文广因此而被戏称为金牌主任。他带出来的队伍被认为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

除此之外,马文广在带队过程中敢于创新,并在举摔柔中心独创了一套秘密训练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 管秀妮

  Arena:2008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

  C:党中央领导人来举重馆看望我们运动员,我们感到万分荣幸。

  A:2008年印象最深的一个人?

  C: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刘春红。

  A:2008年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C:“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A: 2008年自我评价?

  c:用刘鹏局长的话说就是“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人民争光,为祖国争彩。”

  北京奥运会,马文广主管的举摔柔三个项目共获得12枚金牌,为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之最。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打趣说,把举摔柔这个中心单独拿出来在奥运奖牌榜上,也能进前10名。

  不过马文广自己却一直很低调。

  2001年从山东来到来北京的他不改山东大汉本色,身材魁梧的他声音宏亮,笑起来声音能让人耳朵发胀。“有成绩的时候,要看不足。”马文广如此看待奥运会上的成绩,“不能光捧着这一块就自我满足了,更不能忘了以前的苦日子。”

  不要以为这是马文广的客套话,因为在手下弟子成了奥运冠军后,他跟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贵而忘贱者不久。”

  正是这种不忘苦日子的心态,让马文广在奥运后给总局写了一份总结,除了肯定运动队在奥运会取得的成就之外,他指出了他目前工作中的三个不足,项目发展不平衡,观念有待更新,进一步加强运动训练中的科技含量。

  对待工作,马文广贵而不忘贱,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但是提起女儿,马文广轮廓硬朗的脸上立刻温柔起来。“还在复旦上学,也快回来了,马上就要放寒假了。”马文广现在还记得女儿在奥运会时的表现,“当时她在奥体馆当颁奖礼仪小姐,我开始还担心她选不上呢,没想到这丫头还挺争气,那么多人她还真就选上了。”

  8月15号,举重比赛全部结束,为了看看女儿在奥运场馆的表现,马文广冒着雨去了奥体馆,“到那我浑身淋的湿漉漉的,不过看她颁奖,一板一眼的,真为她感到骄傲。”

  采访结束时,马文广又在办公室忙开了。现在,他每天工作也要到晚上八九点。“等女儿回来后,过年的时候再放松一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