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08感激施之皓教练 我们师徒俩心灵相通

  张怡宁

  身份:

  乒乓球运动员

  入选理由:

  北京奥运会上,她用最稳定的表现捍卫了自己在女子乒乓球坛的地位,也彻底让人们对王楠的退役表示放心。技术水平堪称完美的她在比赛中让所有对手都无可奈何,而一向不苟言笑的她在获胜后和父母相拥的场景更加令人难忘。

而对于状态正佳的她来说,坚持到四年后并完成史无前例的奥运会三连冠伟业才应当是更大的奋斗目标。

  文_孙海光

  12月19日晚上,地坛体育馆,张怡宁满脸笑容,尽管北京女乒从卫冕冠军滑落到了第5名的位置上,但仍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不平凡的08年,老张还是很开心。“这一年过得很顺,接近完美了。”在经历了2007年末的低靡后,老张在本赛季爆发,世乒赛团体赛帮助国乒队成功卫冕,外加奥运会团体、单打两枚金牌。

  8月22日,决赛对阵王楠,先丢1局,随即连扳4局,张怡宁成功卫冕奥运女单冠军。获胜后的张怡宁快速跑到场边,那里有她的父母,两位老人很少到现场看女儿比赛。上前拥抱的张怡宁哭了,这么多年,她第一次在场边落泪。

  在常年跟随国乒队的意大利记者博扎眼里,张怡宁看起来像个婴儿,却具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一刻伟大的心。张怡宁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让人敬佩,每天都会纪录详尽的训练日记。上海公开赛期间,乒乓世界杂志要刊登张怡宁的一份训练日记,张怡宁当晚就抄完了,她用了4张酒店的信纸,个别写错的地方,她没有用笔划掉,而是用涂改液先进行了修改。

  奥运会开幕式上,张怡宁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之后她坦言比平时比赛要紧张地多,而那也给了她无尚的荣誉。张怡宁习惯被北京球迷称为“老张”,但老张并不老,她仍是国乒女队的灵魂人物,伦敦奥运会仍是她加持下去的动力。“认真过好每一天,因为只有保持热情,才能在训练中做到最好。”

  同题问答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件事?

  张怡宁:奥运会国家队包揽金牌。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个人?

  张怡宁:施之皓。奥运会团1/4决赛对阵冯天薇,那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比分紧咬时,我会扭头看看坐在场边的施指导,他也有些紧张,但一直在鼓励我。那个时候,感觉我们师徒俩是心灵相通的。

  ARENA:2008年你最难忘的一句话?

  张怡宁:接近完美。(谁说的)

  ARENA:你怎样评价自己的2008年?

  张怡宁:这一年过得很顺利,自己对08年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很大的亮点当然是在奥运会上夺冠。另外,之前的世乒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为参加奥运会奠定了基础。应该说,自己在08年练得都非常好。明年就是争取在世乒赛和全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