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国为奥运冠军授勋 自行车明星霍伊获爵士爵位

  本报讯 2008年12月31日,英国公布了2008年授勋的名单,众多奥运冠军榜上有名,而F1小将汉密尔顿也名列其中。

  英国王室每年都会为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授勋颁奖,体育界从来就不乏获奖者。去年是奥运之年,而英国代表团又创造了100年来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19枚金牌、47枚奖牌的表现是1908年伦敦奥运以来的最佳,自然会有很多人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誉。

  自行车队是英国队能取得这种成绩的最大功臣,他们得到7枚金牌,而名将克里斯·霍伊一人就得到3金,这一次霍伊被授予爵士爵位。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之后霍伊非常激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诚实地说,我非常惊讶能得到这个荣誉,这对于体育界来说也是伟大的一刻,这感觉是如此奇妙,我都感觉这似乎不是真的。”

  而巧合的是,霍伊的母亲也在获奖名单之中,卡罗尔·霍伊之前是一名资深护士,对于与睡眠相关的疾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次卡罗尔被授予英帝国勋章(MBE),台球皇帝亨德利就得到过这种荣誉。霍伊说:“很高兴我妈妈能得到勋章,希望我不会让我妈妈的获奖仪式变得暗淡。”

  霍伊已经被BBC评为英国年度最佳运动员,这次与他同时获得爵位或勋章的还有很多其他运动员,包括自行车选手克兰希、库克、肯尼、佩德莱顿、罗梅罗,帆船帆板选手恩斯利、埃顿、韦伯和威尔森,田径选手奥胡鲁奥古,皮划艇选手布拉班特和游泳选手西蒙兹。

  奥胡鲁奥古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400米冠军是英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唯一一枚金牌,这次她获得了英帝国勋章。汉密尔顿去年成了获得F1冠军最年轻的选手,而获得英帝国勋章让他这神奇的一年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德里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伊 | 汉密尔顿 | 卡罗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