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苏群:火箭关键时刻打阿泰明智 新一年健康重要

火箭VS雄鹿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休斯顿火箭主场战胜密尔沃基雄鹿。姚明得到22分10个篮板,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苏群说:“现在火箭上下都在发起一场反对麦迪的运动,包括球迷、媒体。最近他表示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有一场不会上,这并不是球队要求的,而是他自己擅自做的决定,麦迪今天去检查膝盖,可以回来赶上比赛。本来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德比安排今天,但阿联如今被交易到了篮网。最近火箭状态不好,军心不稳,火箭伤病很多,巴蒂尔又休息10天。穆托姆博回来以后,球队并不要指望他抢多少篮板盖多少帽,他在那儿一站就能起到作用。”

  谈到第一节比赛,苏群说:“博格特最近状态很好,他身体很壮力量并不比姚明差,雄鹿在中锋位置上有人,姚明就来就被吹犯规,他必须要小心点。今天火箭同时派两名控卫身上,布鲁克斯如果没有控球权基本没什么机会。麦迪开场进攻欲望很强,姚明打得很主动,前几个球都没有勾手全是跳投得分。两队开场打得很顺利,没什么犯规,基本上都能打出自己的战术。布鲁克斯应该去控球让阿尔斯通当投手,布鲁克斯显然不适应这种局面。姚明今天犯规过早,这影响很大。火箭后半段打得不错,主要是防守打出来了。”

  谈到第二节比赛,苏群说:“姚明由于两次犯规,只能在第一次暂停时才能回来。火箭这一节防守还可以,关键是进攻没有主攻点。斯科拉不是拿球进攻很好的球员,他接球进攻是特点。火箭这种打法很美国化,斯科拉并不适应。斯科拉在阿根会获得很多机会,在火箭不行。姚明犯规过多,博格特能找到机会,看姚明犯规多了他会不断打你的。姚明只要在场上一站就能在攻守方面改变敌多的态势,进攻中他有进攻有策应,防守方面他站在里面对方就会改变战术。如何使用姚明是个问题,由于姚明工资高因此其他球员必须要围绕他展开。火箭轮转以后,布鲁克斯和姚明在一块儿打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他的突破很好,这时候姚明不能在场上,他需要和兰德里这帮人配合。火箭上半场打得不错,麦迪命中率不高但有三次助攻,姚明首节状态很好。替补席上的阿泰和兰德里各得7分,替补中也能让他们得分了。博格特连吃两次技术犯规,这也使得火箭内线将占据优势。 火箭给姚明传球最好的实际是麦迪,他给姚明传的球又贼又狠。虽然很多人反对麦迪运动,麦迪自己的膝盖到底有没有这么严重,他说这是为了季后赛,但有没有私心呢。”

视频:姚明勇砍两双统治篮下 火箭主场力擒雄鹿

  点评上半场比赛,苏群说:“姚明过早两次犯规让人捏了一把汗,不过他很快调整打满第二节。上半场火箭队占尽了优势,火箭防守上成功的扼制了对方,雄鹿两名全明星球员加起来得4分,里德只得7分。首发防守很成功,替补席上偶尔放过一两个,没有办法。进攻上该打出来都打出来了,姚明得12分,他的命中率不错。麦迪5投1中虽然不是很好,但有5次助攻,这也显示麦迪是给姚明传球最好的球员,希望姚麦继续团结发挥各自长处。如果麦迪攻得不好可以多传球,只要姚麦同时在火箭的威力会更大。”

  谈到第三节比赛,苏群说:“由于外线给球时机不好,姚明打得不是很好。麦迪和姚明一侧时能把里面的球员调出来,这样机会能更好。火箭进攻打不好,问题出现在传球人身上。火箭暂停没有起到作用,阿尔斯通和姚明的得分来得很及时。里德和杰弗逊这一节已经分别得6分了,麦迪助攻起到了作用,他给姚明传球很及时,雄鹿可以防住麦迪的投篮但解决不了他的进攻。姚明下去内线没有大个,博格势内线优势显示出来。这场球最能证明姚麦在一起的威力,其他人传球都不如和姚明配合。”

  谈到第四节比赛,苏群说:“火箭队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兰德里的激情与维兰纽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麦迪在篮下威胁巨大迫使对手三人夹击,他可以选择将球传出来。火箭一直保持10分优势,他们一直在等姚明回来。姚明上来以后火箭换了打法,他们需要解决进攻的问题。阿泰斯特的传球意识与麦迪还是有差距,里德有点小李飞刀的感觉。姚明很久没有大量转身跳投了,阿德尔曼到来后他主要是勾手得分。里德改投为突造成姚明犯规,他和博格特都是五次犯规。当姚明、麦迪和阿泰分别要位时,火箭很有威胁,当只有姚明要位时威胁就会降下来。布鲁克斯前面几次三分都没投中,有点心虚了。火箭关键时刻打自己的特点,阿泰突破还是最有把握的。今天雄鹿不是实力差多少,主要是他们的发挥很差,博格特打姚明很失败,里德和杰弗逊上半场发挥不好,雄鹿几个主要球员都在水平线以下。姚明进攻发挥很正常除了犯规多点,麦迪10个助攻也是亮占,要积极的看待一切事情,避免消极的事情。最后火箭不用姚明主要是他速度太慢,雄鹿要打速度。火箭今天每个球员都是好样的。”

  苏群也对火箭送出了新年的祝福,他说:“我对火箭队的寄语是祝愿三巨头打好成绩,赢球越多越好,希望他们身体保持健康,火箭过去几年伤病太多,希望球迷多支持多说鼓励的话少说风凉话。”(大苦瓜)

 

 

  • ·火箭一号变休城助攻王 糟糕防守令麦迪褪尽光环
  • ·组图: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野兽阿泰登场宛如巨星
  • ·火箭专家:姚明球风并不软 休斯顿等待麦迪奇迹
  • ·阿泰替补力助火箭升空 关键时刻救主显野兽本色
  • ·绯闻男主角现身休斯敦 火箭黑珍珠完爆无眉大侠
  • ·姚明赢得国际状元PK战 火箭中锋两双助火箭获胜
  • ·休城电台:姚明两双压倒博古特 火箭防守显神威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战胜雄鹿的最大功臣是谁
  • ·阿德尔曼试后场双控卫 灵活是优势缺陷险毁火箭
  • ·技术统计:姚明22分10篮板 火箭85-81力擒雄鹿
  • ·直播实录:姚明内线打爆博古特 火箭主场胜雄鹿
  • ·火箭巴里诠释白人也能飞 生日之际送上遥远祝福
  • ·苏群:火箭关键时刻打阿泰明智 新一年健康重要

     

  •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格 | 苏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