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两双博格特6犯离场 08收官战火箭85-81雄鹿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日8:00(当地时间2008年12月31日19:00),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上一场姚明在最后关键时刻错失关键球,火箭意外负于奇才,在新年的第一天,面对上赛季两次输给自己的对手,火箭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军心。

  自姚明2002年加盟火箭以后,12场比赛火箭10胜2负,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而雄鹿上一场赢下火箭的比赛要追溯到04年12月29日。另一个利好消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火箭正式宣布了重签非受限的自由球员穆托姆博的消息,比赛中穆大叔身着正装出现在火箭替补席上。在火箭的首发阵容中,巴蒂尔因伤缺阵,火箭第一次出现了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的双控卫首发。

  全场比赛过后,姚明22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15分,兰德里14分。雄鹿方面,里德20分,杰弗森16分,贝尔15分。火箭85-81雄鹿拿下了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第一节比赛开始,雄鹿取得球权。在麦蒂跳投命中头两分后,博格特在篮下骗得姚明犯规。而在防守端,姚明面对博格特跳投命中。阿尔斯通右侧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运球突破上篮砍下两分。杰弗森和里德诺在球场另一端跳投得手。斯科拉利用经验骗得对手一个进攻犯规后,布鲁克斯假动作过人拿下两分。博格特和姚明一人一个快攻得手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在贝尔命中三分后,姚明背打博格特勾手命中两分。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3秒时,姚明在里德身上吃到第二个个人犯规,被迫下场休息。麦蒂断下雄鹿球权,由阿尔斯通助攻斯科拉篮下勾手得分。在斯科拉连得四分之后,火箭22-17雄鹿,雄鹿被迫叫暂停。“影帝”斯科拉再次以假动作骗得对手犯规,两罚一中。雄鹿持球做出第一节最后一攻,贝尔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雄鹿22-27火箭。

  第二节比赛开始,阿泰斯特在砍下两分后在防守端被造犯规。博格特和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在姚明助攻布鲁克斯上篮成功后,兰德里在篮下强打造成2+1。姚明依然找不到手感,屡屡跳投偏出,但他的妙传助攻阿泰斯特三分命中。在巴里断球得手后,火箭替补每人拿到了两次抢断,而雄鹿全队还没有抢断数据,失误已达到了12次。在阿泰又一个三分命中后,杰弗森强突内线,造成阿泰犯规,两罚两中。博格特连续两次在姚明身上犯规被换下场。泰伦卢的三分命中结束了双方一波拉锯。布鲁克斯的连续两次跳投不中,贝尔的三分缩小了比分的差距。姚明的内线背身勾手使火箭夺回了主动权。贝尔的跳投不中之后,第二节比赛结束,雄鹿36-47火箭。

  第三节比赛开始,经过一番耐心传递,麦蒂突入内线助攻姚明上篮得分。在一次失误过后,斯科拉的撞人犯规再次将球权拱手。利用火箭的24秒违例,里德命中两分,进一步缩小比分差距。在进攻端,姚明的走步和一次犯规又造成两次失误。而雄鹿在里德的带领下,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阿尔斯通的三分命中中止了火箭下滑的颓势。杰弗森的突破造成姚明的犯规,姚明在吃到第四次个人犯规后,被兰德里替换下场。阿尔斯通的连续跳投不中,麦蒂三分远投命中将差距又拉大到五分。阿泰的三分不中之后,第三节比赛结束,雄鹿60-65火箭。

  第四节比赛开始,在阿泰斯特跳投命中之后,布鲁克斯错失三分机会。维兰纽瓦几次浪费机会后,兰德里拼抢前场篮板并且扣篮成功,掀起主场激情。火箭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斯科拉的断球后,兰德里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里德诺命中了雄鹿第四节的第一个跳投。阿泰斯特的强打内线造成里德诺犯规,但是两罚不中。比赛还有6分钟时,场上出现了一个花絮,雄鹿的跳投使得篮球夹在篮筐和篮板间,经过重新跳球,火箭取得球权,但是兰德里的运球失误又把球权交出。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对方利用火箭退防慢的弱点,打快攻由贝尔上篮得分。阿泰斯特的失误,里德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的两分。姚明的内线要位造成博格特第五次犯规,并且两罚两中。而里德的强行突破也造成了姚明的个人第五次犯规,两罚一中。里德诺的犯规使麦蒂走上罚球线,但是两罚不中。阿泰斯特的强行突破造成博格特犯规,迫使澳大利亚中锋六犯离场。双方均做出换人调整,斯科拉替换姚明上场。阿泰两罚全中。里德诺的三分不中,布鲁克斯抢到后场篮板,并造成维兰纽瓦犯规,布鲁克斯两罚全中使火箭在比赛还剩22.4秒时领先雄鹿5分。杰弗森的突破拿下两分,火箭在发出球后维兰纽瓦在阿尔斯通身上犯规,但是街球王两罚中一。杰弗森的三分不中,阿尔斯通拿下后场篮板,贝尔再次犯规,街球王再次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在比赛还剩6.9秒时,火箭领先雄鹿6分。里德上篮成功后,火箭叫了一个20秒的短暂停布置战术,火箭发出球后,全场比赛结束,雄鹿81-85火箭。(wiSh)

  两队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尔斯通,姚明,麦迪,斯科拉

  雄鹿:迈克尔-里德,里德诺,博格特,理查德-杰弗森,巴莫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格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