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泰替补力助火箭升空 关键时刻救主显野兽本色

火箭VS雄鹿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09年1月1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在美国时间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5-81惊险战胜密尔沃基雄鹿,此役阿泰斯特在巴蒂尔缺阵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担任替补,但他仍然拿下了15分5篮板,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两记关键罚球帮助火箭取得了胜利。

  巴蒂尔因伤宣布缺席比赛,阿德尔曼出乎意料地没有用阿泰斯特担任先发小前锋,而是把布鲁克斯与阿尔斯通一起首发组成双控卫同时让麦迪打小前锋。阿泰在首节还有4分钟时替下了布鲁克斯,由于麦迪还在场上,阿泰斯特单打的欲望并不是很高。在防守上阿泰的上场带动了全队的防守积极性,火箭连续断球得手并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直到离首节结束还有35秒时,阿泰斯特才在左侧底线觅得出手机会,但他的投篮没有命中。首节即将结束时阿泰斯特运球到前场压哨投篮投了个三不沾,火箭27-22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阿泰斯特引领替补出场,一上来他就跳投命中。阿泰斯特在防守上同样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他是先在右侧抢断杰弗森,随后他又在罚球线附近断球得手,巴里也两次抢断得手。防守做好了,阿泰继续领着火箭的替补阵容打出流畅的进攻,一次前场篮板争抢,姚明未能得球,博格特飞出界外瞬间将球传回,阿泰眼疾手快抢得球权,直接上篮得分。在阿泰的率领下,火箭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第二节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三巨头也打出了罕见的配合,先是姚明在内线单打遭到包夹后传给外线的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没有犹豫果断地出手,球应声入网。随后又是麦迪的助攻,阿泰斯特在相同位置压着24秒的哨响三分命中。阿泰斯特打满了整个第二节拿下了11分3个篮板2次抢断。

  第三节阿泰斯特在最后三分钟才替换布鲁克斯出场,但在这一节阿泰斯特没有任何贡献第四节上来阿泰斯特就单打杰弗森得手拿下两分,随后他又抢断杰弗森得手,火箭在第四节开始后再次拉开分差。此后阿泰斯特和全队一起再次陷入进攻不利的困境,他连续两次投篮没有命中,而且两次罚球也没有命中,随后又出现了两次运球的低级失误,雄鹿趁机将分差缩小为1分。

  关键时刻又是阿泰斯特挺身而出,在比赛还剩37秒火箭仅仅领先1分的情况下,阿泰斯特突破杰弗森的防守上篮造成博古特的犯规,不仅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还让博古特六犯下场,阿泰斯特两罚两中帮助火箭重新取得了 3分的领先优势,最终火箭惊险地以4分优势战胜雄鹿。

  全场比赛阿泰斯特替补出场31分钟12投5中拿下了15分5篮板3助攻,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第二节,阿泰斯特独拿11分3抢断引领火箭替补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5分。可以说火箭今天能够取胜跟替补阵容在第二节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

  更为重要的是,阿泰斯特的到来一度程度上改变了火箭关键时刻不会打球的毛病。在姚明跳投不中和麦迪两罚不中的情况下,阿泰斯特挺身而出突破造对手犯规两罚两中,这两记关键的罚球也成为了火箭拿下比赛的最关键的要素。

  随着赛季的深入,阿泰斯特势必将在火箭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众所周知火箭就是缺乏强悍的气质和打关键球的能力,而阿泰斯特毫无疑问就是火箭的答案。(搜狐体育 紫雨轩)

 

  • ·火箭一号变休城助攻王 糟糕防守令麦迪褪尽光环
  • ·组图: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野兽阿泰登场宛如巨星
  • ·火箭专家:姚明球风并不软 休斯顿等待麦迪奇迹
  • ·阿泰替补力助火箭升空 关键时刻救主显野兽本色
  • ·绯闻男主角现身休斯敦 火箭黑珍珠完爆无眉大侠
  • ·姚明赢得国际状元PK战 火箭中锋两双助火箭获胜
  • ·休城电台:姚明两双压倒博古特 火箭防守显神威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战胜雄鹿的最大功臣是谁
  • ·阿德尔曼试后场双控卫 灵活是优势缺陷险毁火箭
  • ·技术统计:姚明22分10篮板 火箭85-81力擒雄鹿
  • ·直播实录:姚明内线打爆博古特 火箭主场胜雄鹿
  • ·火箭巴里诠释白人也能飞 生日之际送上遥远祝福
  • ·苏群:火箭关键时刻打阿泰明智 新一年健康重要

     

  •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博古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