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吉林东北虎客场81-94新疆 小将末节惊艳迎新年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新年快乐!在2009年,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也许会上演更惊人的蜕变,为吉林球迷带来全新的气象,但昨晚,他们在长春市体育馆又留下了一场败仗。继主、客场两负新疆队后,东北虎以81比94本赛季第三次输给对手,没能带来新年大礼。

  历史惊人相似又截然不同

  在本赛季前两次交手中,东北虎均打得有声有色,特别是第二轮客场惜败,整场对新疆队的成功防守一度成为其他球队的“教材”。上一次主场交手时,东北虎也是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最终没能顶住。昨晚,主教练郜树敏排出了吕岩、王博、柳伟、罗杰斯、萨马基的首发阵容,用王博组织进攻,用吕岩防守比他矮了近20厘米的得分机器艾伦。吕岩为东北虎拿下了前5分,但新疆队外线频频开花,首节命中4个三分球。东北虎进攻乏术,首节以15比28落后。萨马基在防守巴特尔时,防住了他的内线,却没有料到他在外线屡屡得手,而且自己还深陷犯规尴尬。第二节还剩7分48秒时,萨马基已身背4次犯规,不得不暂时下场。“恐怖外援”艾伦被东北虎防得上半场仅拿到2分,但他飞身盖掉了王博的上篮,令人瞠目。历史惊人地相似,上一个主场对新疆队时,东北虎就在上半场拿到较低的35分,昨晚,半场仍旧是35分。但两次对决又截然不同,那次半场只拿到29分的新疆队这次用57分证明了老大的威力。

  韩磊首次上场打旧主

  第三节东北虎一度落后新疆队25分之多,但罗杰斯开始发威,他先是打了个“2+1”,然后又在外线出手命中,外加一次突破上篮得分,8比0的小高潮后,东北虎追分之势来了。但第三节还剩5分58秒时,王博才靠罚球拿到他本场比赛的第1分。东北虎曾将分差缩小到12分,但很快又被新疆队发飙的双外援扩大到20分以上。

  距离全场结束还剩4分55秒时,蒋兴权用韩磊换下了艾伦。这是韩磊首次在对阵东北虎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而此前一向用人保守的蒋兴权曾经多次在领先20多分时也不会让艾伦下场。因为韩磊“回家”?蒋兴权笑着否认了:“我们新队员平时训练也不错,就是比赛经验欠缺,应该给他们一些机会。但新队员上去后打得乱了一点。”第四节,与韩磊一同上场的还有买吾兰、薛玉洋、西热力江、李鹏飞等多名替补队员,但让东北虎接连追分,的确很难让蒋兴权满意。

  小将末节惊艳迎新年

  第四节在落后20分以上的情况下,郜树敏先后派上了张朝龙、张彪等年轻队员。尽管新疆队也以替补迎战,但在这次“板凳”对话中,东北虎完全占据了上风。张朝龙三分球3投3中,在吕岩“一老带四新”的阵容中,东北虎进攻成功率和命中率在末节竟高得惊人。难怪赛后主教练郜树敏先后两次提到了很满意年轻队员最后的拼劲,也许这正是东北虎在2009年需要延续的宝贵东西。罗杰斯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14个篮板,此外得分上双的还有钟诚13分、吕岩12分。新疆队外援胡安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

  1月2日19时30分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磊 | 艾伦 | 蒋兴权 | 王博 | 吕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