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重修旧好穆托姆博回火箭 大叔回归受益不只姚明

  据新华社电 火箭本赛季一直没有替补中锋的窘境终于在新年到来之际得以缓解。北京时间昨晨,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宣布,他们用老将最低收入合同与42岁的穆托姆博续约,他将为火箭效力到这个赛季结束。

  “我放弃了许多金钱,我感到很多压力,因为姚明和麦蒂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需要我,需要我在更衣室的领导能力,需要我那种能使他们向前的精神,”穆托姆博说,“姚明今早还打电话对我说,‘我不想听到坏消息,我要听到好消息。

’”他介绍说,过去几个月对他来说非常艰难,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曾对孩子说,爸爸很可能会在凯尔特人或马刺打球了。

  据媒体报道,火箭签约穆大叔是因为他们在圣诞节前把昔日火箭当家球星弗朗西斯交易到了灰熊,使本队支付球员的薪水降到了奢侈税征收线以下,这才得以与这位NBA年龄最大的现役球员续约。

  穆托姆博说,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足以打比赛,但他毕竟6个月没随队训练,还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才能出场。

  昨日战报

  步行者104比110老鹰

  山猫 89比93尼克斯

  热火 104比95骑士

  灰熊 89比101太阳

  黄蜂 97比85奇才

  马刺 98比100雄鹿

  小牛 107比100森林狼

  国王 92比90快船

  开拓者91比86凯尔特人

  穆大叔回归 受益的不只是姚明

  晨报讯 火箭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和球员名额重新签下穆托姆博,不惜采用“倒贴”方式将弗朗西斯交易到灰熊,“非洲大山”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目前的火箭一旦姚明轮换休息,篮下就成了对手攻击点。过去两个赛季,穆大叔一直是姚明的替补。上赛季,穆大叔代表火箭打了38场比赛,在姚明因伤离开赛场后,他有25场比赛是以首发中锋亮相的。即使已经42岁,穆大叔仍然可以支持10到15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当姚明下场休息时,阿德尔曼至少不用再担心球队的防守篮板。

  穆大叔回归,不只姚明受益。斯科拉和兰德里都有很好的策应进攻能力,但如果把他们强行推到内线站桩,两人的威力就无从发挥。现在有了穆大叔坐镇内线,他们可以灵活地寻找空当实施打击,特别是斯科拉,他还有一手中距离跳投。即便投不进,穆大叔也有机会拼抢前场篮板。

  另一个受益者是海耶斯,海耶斯以不到2米的身高打拼内线,完全是靠积极性和判断。事实证明,海耶斯发挥最好的时间都是搭配姚明或穆托姆博出场。现在有了穆大叔作伴,海耶斯场均3.5个篮板的统计数据有望提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海耶斯 | 弗朗西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