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飞人下周"下水"先向姚明请教 刘翔:我会更强大

  本报讯 都说新年新气象,身处休斯敦的飞人刘翔在租住的公寓中与好友姚明一起迎接了新年的到来。对于新的一年,刘翔也许下了自己的愿望,“2009年将是我最困难的一年,但我会变得更坚强、更强大。”

  妈妈掌勺

  与姚明共迎2009

  从开始康复训练以来,刘翔每天的生活非常有规律,这也帮助他能在康复各阶段屡次上演“刘翔速度”。

“其实,我感觉在休斯敦养伤的日子还是很悠闲的,没有人打扰,无论是康复环节还是平时的生活都很清静。”在和父亲刘学根通过电话聊天时,他表示很满意这段悠闲生活。

  每天上午,刘翔都会前往赫曼纪念医院,在康复师佩恩的指导下进行3小时左右的康复训练。中午,他则会在公寓里午睡养足精神,因为师傅孙海平为了保证他的身体机能,每天下午都会安排上肢力量训练。相对而言,晚上是刘翔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在中药的热敷和泡脚后,看书、上网和学英语都可以自由安排。“小家伙也很懂事,除了恢复外也在利用时间学习。”刘爸爸笑着说,儿子越来越懂事,毕竟又要长一岁了。

  异国养伤的日子多少有些单调,但新年到来之际,刘翔不会孤单。此前,为了更好地恢复,他婉拒了姚明的邀请,没有前去观看火箭队的比赛,不过,一家电视台的新年节目却把这对好兄弟再次连在了一起。为了避免尚在恢复的好友来回奔波,姚明前往刘翔租住的公寓,与好兄弟一起迎接北京时间的2009年元旦。

  姚明和刘翔一起按照北京时间过新年,而刘翔妈妈则掌勺烹饪了一顿丰富的大餐,当然这里面少不了刘翔和姚明都喜欢的家乡菜。

  下周“下水”

  元旦聚会讨教小巨人

  目前,刘翔的恢复情况令医生和师傅都感到满意。“我也觉得自己现在的恢复状况很不错。”刘翔在聊天中也透露出对康复的信心。

  据刘学根介绍,目前刘翔大多数时候已不需要穿着特制的“铁鞋”。“如果顺利的话,他很可能下周就将进入水中行走的康复阶段了。”刘爸爸惊喜之余,也透露水中训练外,飞人还将配合陆上行走帮助手术处更好地愈合,“鞋子里将放上海绵鞋垫辅助陆上行走,可以让他更好地‘脚踏实地’。”

  由于此前姚明在今年3月应力性骨折手术后,也采取了在水中康复的治疗模式,因此刘翔在元旦相聚中,重点讨教了好友是如何在水中寻找平衡、进行恢复的。

  新年挑战

  快速恢复战胜压力

  虽然在美国的生活少人打扰,但刘翔内心依然有着心理包袱,“刘翔和我聊天时说,他知道新年将会是他运动生涯里最困难的一年,因为现在手术情况非常良好,大家又开始对他有了很大的期望。不过,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完全重回巅峰。”尽管刘翔与父亲刘学根相隔大洋两岸,但刘爸爸还是在与儿子的闲谈中感受到刘翔内心的压力。

  “压力归压力,2008年发生的事情至少让他成熟了不少。”刘学根说,现在的刘翔面对问题时已经学会自我调节了,“因为儿子一直很自信,他告诉我,新的一年即使很困难,他也将努力变得更坚强、更强大。”(大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