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展望2009年体坛赛事:全运风暴再起 刘翔归来?

  □本报记者 甘雁鸿

  告别2008,迎来2009,后奥运时代的国际国内体坛不会沉寂。虽然没有奥运会,没有世界杯,细数2009年体坛赛事,依然有不少精彩值得期待。

  一月:网坛双雄争霸

  1月19日开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本月的焦点赛事,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向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发起新一轮的王位争夺战。

  2008年,对费德勒来说是地狱,他失去了对国际网坛长达四年的统治;对纳达尔则是天堂,他夺得了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在国际排名上首次超越费德勒登上榜首。2009年,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中率先登场的澳网上,两人的再次争霸引人关注。

  二月:大冬会将揭幕

   二月,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本届大冬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

  2007年都灵世界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6银6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位居第八。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将争取进入奖牌榜前三位。

  三月:F1墨尔本发车

  3月27日至29日,新赛季的F1大奖赛将在墨尔本拉开战幕。在金融危机下,这项最“烧钱”的运动如何生存,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F1正在面临空前危机:先是加拿大站、法国站因亏损严重不得不退出,此后本田公司也决定退出2009年的F1。如此背景下,在艰难中起步的2009年F1人们关注的除了赛事本身外,也许更多的是场外的经济问题。

  四月:国乒出征横滨

  4月28日至5月5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日本横滨举行,今年进行的是单项世锦赛。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军团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冠亚军;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再次包揽。此番易地再战,“独孤求败”的中国军团渴望延续辉煌。同时,这也是对竞聘后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一次新的考验。

  五月:欧冠决战罗马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5月27日在罗马上演。谁将捧起冠军奖杯牵动广大足球迷的心。

  16强对阵已揭晓,意甲三强与英超三强单挑,另一支英超球队利物浦遭遇西甲的皇马,这样极其罕见的对阵似乎是欧足联的有意安排,是对英超球队连续两年霸占欧冠四强三席的一次严峻考验,英超将与意甲全面PK。

  欧冠1/8决赛将在2月份开打,现在预测谁将挺进罗马为时还早。无论如何,这场决赛将是2009年国际足坛最重磅级的较量。

  六月:NBA总决赛粉墨登场

  NBA总决赛是六月份体坛最焦点的赛事。经过七个月的厮杀,NBA东西部两支实力最强的球队进入总决赛,从目前态势来看,这两支球队很可能是东部的凯尔特人和西部的湖人。如果这一切成真,那将是上赛季总决赛的翻版。

  凯尔特人和湖人目前分别在东西部领先群雄,科比率领湖人在总决赛中复仇凯尔特人的希望极大。

  七月:阿姆斯特朗再战环法

  飞火流星的7月,曾经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将复出再战环法赛。按照规定,宣布复出的他要到2009年2月才能参加正式的赛事,2009赛季的自行车赛事则将在1月份开始,阿姆斯特朗将错过一些系列赛,但好在新赛季的环法将在2009年7月4日开始,留给阿姆斯特朗准备和恢复的时间还很多。

  八月:刘翔能否顺利复出

  8月15日至23日,田径世锦赛将在德国柏林进行,国人瞩目的飞人刘翔能否摆脱伤病困扰出征备受瞩目。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震惊了世界,现在他已在美国顺利进行了手术,并且术后康复情况非常乐观。

  除了刘翔外,博尔特旋风能否从北京刮到柏林,小古巴罗伯斯能否再破纪录?这些悬念的存在使得本届世锦赛关注度颇高。

  九月:百万美元奖金归谁

  世界田坛2009年的赛事将于本月落幕,4日,田联黄金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鸣枪,此站过后也将决定百万美元奖金的归属。12-13日,随着田联总决赛的结束,2009年田坛赛事将全部结束。此外,本月有两站羽毛球超级赛将战,分别是16-20日的中国公开赛和23-27日的日本公开赛。23-27日,将进行自行车公路世锦赛的比赛。

  十月:济南全运会体坛大检阅

  10月11日,第11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济南开幕,这将是2009年的重头戏。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11运会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各省运动健儿将精英尽出,为取得佳绩奋力一搏,老将新星将一起点亮全运会的星空。

  十一月:梅西能否成为王者

  又到了年底,年终评奖纷纷登场,作为国际足坛王者象征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无疑最受关注。

  目前风头正劲的巴塞罗纳球星梅西是这两大奖项的大热门,如果巴萨能成就2008/2009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和西班牙甲级联赛双冠王,梅西将极有希望问鼎这两项国际足坛的最高荣誉。

  十二月:东亚运为2009压轴

  12月5日至13日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办,这将是2009年的压轴大戏。本届东亚运动会设有23个项目,产生超过280枚金牌,规模是历届最大。

  12月4日,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将在开普敦进行,这意味着世界杯年的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