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冠军命运各不同:程菲挫折后崛起 杨威备战伦敦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杨威、程菲和廖辉现在还各有打算。记者杨文伟摄

  北京奥运散了,伦敦奥运来了。杨威、廖辉和程菲都被教练和粉丝们寄以再战伦敦的重望,然而,三人目前都在全力备战全运会,对赴伦敦的态度却各不相同。

  20岁的廖辉早在北京奥运前就是伦敦奥运的重点培养对象,于他而言参加北京奥运是惊喜,参加伦敦奥运是本分。因此,廖辉最早喊出“去伦敦卫冕”!廖辉于11月恢复训练,夺金的队友们大多至今仍在家乡半训练半休整,但廖辉留守国家队全日操练。


  对于是否去伦敦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是程菲。程菲随女队不仅是各参战北京奥运队中最早恢复训练的人,也是唯一又打了三场国内外大赛的人。她在全国赛上夺得跳马冠军、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三项冠军,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跳马和自由操两金。

  程菲经历了北京奥运的辉煌与重挫后,崛起的速度之快令世界吃惊。程菲的对手们评价得太真实,她就是一个伟大的传奇选手。陆善真多次明言中国队需要程菲领军伦敦奥运,程菲也表态只要国家队需要她会坚持下去。但对于到底是否决心参战伦敦,她总是含糊其词:“走一步看一步吧。”

  如果程菲真的成为北京奥运的三金王,记者深信她在全运会后必是全身而退。然而,重挫让她心有不甘,目前在两难中犹豫难决。她一直是一个低调而踏实的女孩子,所谓走一步看一步就是她要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各级大赛上一步步证实自己的能力是否仍属世界第一,如果是她必全力出战伦敦,以补北京奥运之憾。如果谁相信程菲对手对她的评价,谁就会明白程菲事实上已开始了伦敦奥运之旅。年近30的杨威大婚之后,原计划新年后恢复训练,但是全运会的紧迫感让他在两周前就恢复了训练。尽管黄玉斌也公开表示希望杨威再战伦敦,杨威也说走一步看一步,但记者对此不便妄加推测。08年过去了,新年里祝福这三位奥运英雄先在全运会上再展雄风,至于伦敦终归还算远。本报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