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08年退赛仍收入5500万 09年赞助商不离不弃

[提要]人们发现,飞人的价值并未下降,08赛季刘翔已经稳收至少5500万,2009年各路广告和赞助商也纷纷主动续约,而且代言费一分也没有缩水...[采访视频][铁拐刘组图][专访刘翔父亲][我有话要说!]

刘翔父子情深
[刘翔父子广告曝光 刘爸爸本色演出处子秀]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令所有中国人最难忘的一幕,莫过于8月18日的鸟巢,刘翔在全场九万多名观众和电视机前数亿国人的注目下,遗憾地因伤不得的选择退赛。国人无不被这个消息所震惊,失望悲伤和恼怒指责接踵而来。与普通公众相比,最心凉的其实是刘翔的诸多广告以及赞助商,从安利纽崔莱到伊利牛奶,从VISA信用卡到交通银行,从中国移动到中国邮政,所有这些商家都把宝压在了刘翔身上。当时曾有媒体预测,刘翔因伤退出奥运会以及随后因治疗导致的曝光率下降,将令飞人身价暴减,保守估计至少会从上亿元下降到500-800万。

  但是随着刘翔在08年底赴美治疗脚伤的成功,以及康复速度超出预想的消息传来。人们发现,飞人的价值并未下降,08赛季刘翔已经稳收至少5500万,2009年各路广告和赞助商也纷纷主动续约,而且代言费一分也没有缩水。>>您怎么看刘翔的商业价值?

  自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的身价就一直飙升,加上飞人随后打破110米栏世界记录,他在得到国人英雄般礼遇的同时,也得到了众多商家的青睐。2007年,刘翔代言了14个商业品牌,2008年更是上升到16个品牌,刘翔为VISA、安利纽崔莱等品牌拍摄的电视广告,每天都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滚动播放。

  相关:刘翔姚明两家共吃团圆饭 飞人康复快或提前回国
          刘翔步履如飞09欲重返巅峰 7月决定是否战全运

  在《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上,刘翔以1亿6320万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综合排名第二,仅仅此于他的上海同乡“小巨人”姚明。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政策,刘翔可以从这些广告代言收入中得到一半,税后的净收入高达5500万。

  新的一年来临,飞人在积极配合治疗,全力加速康复的同时,也和合作已久的绝大多数商家完成了续约。对于商家来说,刘翔的号召力在国内还是顶尖的,而刘翔将在七月份决定是否复出征战全运会。能早日在赛场上看到刘翔飞驰的身影,不但是商家的热切企盼,也是中国人09年美好的愿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