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维亚:亚运开幕式难度堪比奥运 彰显岭南文化

    新华社广州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亚运会不能简单地和奥运会进行对比,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难度一点都不会比奥运低。”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1日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不会很“奥运”,一定会很“亚运”。

    2009年元旦零时,随着新年倒计时钟声敲响,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正式成立。在广州的母亲河珠江的游船上,陈维亚从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手中接过聘书:从这一时刻起,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评价,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开闭幕式呈现给全世界的华彩乐章。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的陈维亚笑言,自己还未完全缓过劲来,就要进入第二个“创作痛苦期”了。“但这样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无论多么苦多么累,每一个产品都是我生命价值的体现。”

    北京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北京,展示整个中国。广州亚运会同样也是向亚洲、向世界展示岭南文化的一个大好时机。陈维亚说:“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要体现地域文化特征,把岭南文化的要素表现出来。”

    陈维亚认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难度一点都不比奥运低。因为要把广州特色、岭南文化、中国色彩和亚洲元素都融进来,而且亚运会和奥运会相隔的时间就两年,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被认为是此前最成功的一次亚运会,其中当然也包括令人震撼的开幕式,陈维亚也曾在现场观看。

    珠玉在前,但陈维亚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对于能否超越多哈亚运会、超越北京奥运会的问题,陈维亚说:“我不会给自己背上包袱。多哈亚运有它的特色,北京奥运有奥运的精彩,广州也有广州的优势。从文化上讲,不存在谁要超越谁的问题。艺术的共通点就是彰显人性和文化的永恒魅力!广州亚运开幕式会以它的特色让世界记住广州!”

    陈维亚说,从现在到亚运开幕的近两年时间内,他大部分时间都会住在广州,深入感受和研究岭南文化。“从现在开始,我就进入了广州亚运时间。一切从零开始,一切从现在开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