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大阪钢巴天皇杯惊险夺冠 世界季军搭亚冠末班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13点,2008年日本天皇杯的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最终,大阪钢巴队凭借播户龙二在加时赛最后阶段的入球,以1-0的比分惊险战胜了劲敌柏雷索尔队,搭上了下个赛季亚冠联赛的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四支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的中超球队,其中一队肯定将与大阪钢巴队在小组赛中相遇。

  2007赛季,大阪钢巴队以日本J联赛季军的成绩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决赛中,大阪钢巴队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首次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

  而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中,大阪钢巴队以两个1-0分别战胜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和墨西哥帕丘卡队,获得了世界季军的佳绩,并且在与世界豪门曼联队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根据亚足联的最新规定,作为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足协将拥有四个2009赛季的亚冠资格,其中三个名额归J联赛前三名,剩下唯一一个名额将由天皇杯的冠军得主获得。尽管在世界和亚洲赛场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是大阪钢巴队在本赛季日本J联赛中仅排名第八位,净胜球数居然是令人意外的负数(-3),要想下个赛季继续在亚洲赛场驰骋,大阪钢巴队必须夺得天皇杯的冠军。

  今天下午1点,日本天皇杯的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由大阪钢巴队迎战劲敌柏雷索尔队(另译:柏太阳神队)。双方在僵持了116分钟后,最终由播户龙二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大阪钢巴队正是凭借加时赛这粒宝贵的入球,以1-0的比分惊险战胜了对手,从而搭上了下个赛季亚冠联赛的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四支获得亚冠联赛资格的中超球队,其中一队肯定将与大阪钢巴队在小组赛中相遇。面对实力如此强大和韧劲十足的对手,中超四强当中的一支球队,要想从小组赛中突围必将经历一番苦战。据悉,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将在1月8日晚间进行。

  (搜狐体育 丁丁)

  附:大阪钢巴队天皇杯夺冠历程

  11.16 第四轮:大阪钢巴1-1甲府风林(加时赛1-0)

  进球:山口智81'、佐佐木勇人104'

  11.26 第五轮:磐田喜悦 1-3大阪钢巴

  进球:佐佐木勇人16'、山口智56'、山崎雅人74'

  12.25 四分之一决赛:大阪钢巴2-1名古屋逆戟鲸八

  进球:S.鲁卡斯14'、中泽聪太23'

  12.29 半决赛:横滨水手0-0大阪钢巴(加时赛1-0)

  进球:山崎雅人116'

  1.1 决赛:大阪钢巴0-0柏雷索尔(加时赛1-0)

  进球:播户龙二116'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尔 | 阿德莱德 | 柏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