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加大检测球拍合法性 器材兴奋剂应警惕

  从今天起,国际乒联将加大对于球拍合法性的检测力度和频度,甚至准备从7月1日起采取“赛后检测,每场必测,查实重罚”的办法,那么将乒乓球作为国球的我们,是否已经对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家乒乓球队常年集训,那么在不参加比赛的时候,在日常训练之前,队员们使用的球拍是否符合规定呢?据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队工作的一部部长张晓蓬介绍,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在日常训练前,都会进行器材自测,因此问题不大。

“他们每个人都有一套检测器材,平时自己就查了。”张部长说,“所以国家队的器材不是问题。”目前在国内举行的乒超联赛当中,也严格执行了国际乒联的球拍检测制度。

  其实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通过禁胶令后,国乒就开始了对无机胶水的适应。对于没有世乒赛、奥运会等比赛任务的二队队员,率先开始了无机胶水的尝试。在去年9月1日全面推行禁胶令后,所有国家队队员都开始采用无机胶水。在一段时间内,几乎所有国家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都经历了一个对无机胶水适应的过程。

  但是主动的顺应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则,并不意味着国球在更加严格的禁胶令推行后没有任何风险。因为从意识和行动上接受禁胶令,并不意味着器材就一定能够检验合格,特别是未来球拍检测包括平整度、反光度、厚度以及挥发等更多检测项目,门槛更高甚至是不断变化的情况。

  在不久前结束的乒超女团第二阶段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一位队员就因为器材不合格而无法参加比赛。马琳在不久前结束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因为首选拍子不合格,也不得不用备用拍上阵。而在去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王皓也曾经因为球拍监测的问题而延误了上场时间。

  今年7月1日后,国际乒联将采取赛后检测球拍的政策,甚至可能对每一场比赛都检测。这意味着球拍一旦不合格,连使用备用球拍比赛的机会都没有了。在不时还有球员球拍未能通过检测的情况下,国球的人们应该意识到,器材兴奋剂距离国球并不远,需要高度警惕,严于律己。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