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备战亚运只争朝夕:一个亚组委工作人员的元旦

  新华网广州1月1日电 题:只争朝夕——一个亚组委工作人员的元旦假期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在刘渊明的印象里,上一次完整地休双休日和节假日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加班对我们来说早就习惯了。今天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680天,对普通人来说似乎还很遥远,但对我们来说,已经一天天地临近了。


  新年的第一天,绝大多数人都在享受新年假期。刘渊明却和平时一样,一早就来到办公室。今天他有一大堆的工作要处理。上午,他做了两个方案:给两个有意赞助亚运会的企业做计划书。这两个客户他已经“跟踪”很久了,现在有了眉目要趁热打铁,争取早日敲定。

  27岁的刘渊明是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的工作人员,2006年从北京大学法律系硕士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广州亚组委大家庭的一员,现在主要是和赞助商打交道。

  上个月中旬,北京的一家企业最终签约成为广州亚运会高级赞助商。“由于企业的人第二天中午要赶飞机,那一天我们一直谈到凌晨四点,才把所有的细节敲定。一份赞助协议有上百页的内容呢,”刘渊明说。

  “工作确实很忙、很累,但非常锻炼人。”刘渊明表示,这几年自己的经历非常丰富,“我想可以顶上一般人十几年的经历吧。更重要的是,能为广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对我的人生是挑战,也是个很好的机遇”。

  市场开发部是广州亚组委负责市场开发、市场推广工作的部门,任务艰巨而繁重。尤其是在当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对市场开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们的工作进展基本顺利。算上上周刚签约的一家企业,现在已经有20家企业与我们签署了协议,成为合作伙伴或赞助商。我们的高级合作伙伴已经基本落实,基本上很快都可以顺利签约。”刘渊明对亚运市场开发的前景充满信心。

  和赞助商签约之后,提供更好的后续服务也是刘渊明等人的重要工作。刘渊明下午的工作就与此相关。他要审核两个已签约企业做的市场宣传推广书。“主要是把把关,看一看其中有没有使用亚运标志不规范的地方;此外,我们也会向企业提出一些建议,帮助他们达到最好的推广效果。”

  “这两份推广书都是前天才交来的。按规定,我们在15天内完成审核就可以。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争取过完这个节就把工作都做完,”刘渊明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广州亚组委各部门的工作节奏明显提速。刘渊明说:“去年,我们的工作还在按月来排,进入新的一年,我们的工作要按星期、甚至按天来计算了。我们亚组委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压力,但更有动力,我们要把广州亚运办成最好的一届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渊明 | 刘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