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09年五大看点:火箭冲击总决赛 2月将有大交易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日,美国《体育画报》专家史蒂夫-阿奇博纳撰文分析说,NBA已经进入了09年,在新的一年中有许多新的看点。他认为健康的火箭有望向总决赛发起冲锋,当然除了继续关注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伯什和姚明等全明星球员的表现之外,还需要关注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布泽尔、艾弗森、基德和阿泰斯特等人在赛季中和赛季后的动向,包括科比也可以执行球员选项成为自由球员。阿奇博纳分析了09赛赛季的五大看点,并一一加以详细说明。

  1、2月20日交易截止日

  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有几名球员可能会更换新东家,包括斯泽比亚克、里夫-拉弗伦茨和安德烈-米勒,他们都身背即将到期的巨额合同。在2010年球员转会市场上可能会出现几条大鱼,比如骑士的詹姆斯和猛龙的伯什,如果想要获得他们,那么球员就需要在今年进行交易腾空薪资空间,这几名球员正是他们最好的交易对象。

  2、经济危机的影响

  华尔街所带来的金融风暴同样对NBA造成了冲击,尽管NBA的电视转播权和主要赞助商早已确定,而且在08-09赛季之前很多球队就已经将季票销售工作完成。但随着经济危机的影响,NBA相关收入和球票收入必然会受到影响。薪资帽自从2002年从4250万美元降到4027.1万美元之外,就一直没有降低过,但下个赛季很有可能出现下降。

  3、联盟的新陈代谢

  很多后卫像哈里斯、斯塔基、里德诺、德里克-罗斯、梅奥、维斯布鲁克和布兰顿、罗伊等人给联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而老球员像基德、奥尼尔和纳什等人已经开始走向下坡路。活塞、小牛和马刺登球员开始重建,总决赛则有望出现上个赛季的翻版,湖人和凯尔特人会师,不过健康的火箭和骑士能够给他们造成麻烦。小皇帝詹姆斯有望获得第一个MVP,而霍华德的表现让他也有机会。

  4、名人堂

  乔丹、大卫-罗宾逊、斯托克顿和斯隆被提名为联盟名人堂成员,很多人认为斯托克顿和马龙已经作为一对组合一起进入名人堂,但最好还是斯托克顿先进入名人堂,然后他作为马龙进入名人堂的引路人,为邮差送出最后一次助攻。

  5、NBA的下一个掌门人

  尽管听起来有点不太现实,66岁的斯特恩看起来仍旧精力充沛,不过在赛季初接受采访,他就表示不想挑战皮特-罗泽尔的美国四大联盟主席最长任职纪录。罗泽尔在1960-1989年期间担任NFL联盟的领袖,而在今年1月份,斯特恩已经执掌NBA长达25年。因此,NBA可能需要选择一个新的年轻一点的领袖,或许这也是斯特恩的想法。(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克顿 | 詹姆斯 | 霍华德 | 基德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