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足球08奇迹:斗牛士捧欧杯 教头红遍欧洲

  2008年,国际体坛出现了举世瞩目的西班牙现象,足球、篮球、网球、F1等项运动全面开花,西班牙《国家报》在总结这一年时说:“西班牙就是体育!”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更是点中了斗牛士后代备感振奋的穴位,2009年刚至,他们却已经早早地享受了一年的牛市。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44年之后 艺术足球回归

  6月29日,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西班牙队与德国队在欧锦赛决赛遭遇,剑拔弩张,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高10厘米的德国人,西班牙人沉着应战,以整体传球配合、短传渗透为主要打法,就像用一把小刀飞快地解构了一个巨人。

  如果说这是艺术足球的胜利,那么力量型的德国作为最后的陪练,它的倒掉更具象征意义。西班牙用“艺术”二字为2008全年的足球年鉴定下基调,两个月后,阿根廷捧得北京奥运会的男足冠军,也印证了这一主题,这是对新世纪以来功利足球泛滥的拨乱反正。

  这场胜利对于西班牙国民来说还有着扬眉吐气的功效,时隔44年之后,再度登上欧洲王者宝座,这让西班牙摆脱了俱乐部强、国家队弱的一脚高、一脚低现象,老帅阿拉贡内斯成功地给西班牙架了一副拐。

  更现实的是,欧锦赛为西班牙留下了一批可用的年轻班底,除了最佳射手比利亚和MVP哈维之外,球迷牢牢记住了拉莫斯、法布雷加斯、托雷和塞纳的名字。

  现在,这些小个子艺术家,站在世界之巅俯视世界,在欧锦赛之后的FIFA排名中,西班牙始终浮在第一位,自2月7日同法国队的友谊赛开始至12月20日在比利亚雷尔的情歌球场完胜智利,16场国际赛事有15场都是在90分钟内结果对手,西班牙以全胜的战绩结束本年度征程。

  《马卡》报做了一个网上调查,“这支西班牙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73.98%的球迷选择“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