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杨晨闪电加盟江苏舜天 出任助理教练辅佐裴恩才

  要说中国足坛还曾经有一位令人尊敬的球员,那么他一定非杨晨莫属。球迷一定还记得他在韩日世界杯上头扎绷带,并且一脚垫射击中土耳其队门柱的情形。就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这位中国足坛的英雄来到了江苏,身份也由球员演变成助理教练。

但不管杨晨在队中的身份如何,他的到来都成为江苏舜天历史上最大牌的一名足球人物,也为江苏球迷的2009年献上了第一份礼物。

  杨晨:中国足球的拼命三郎

  说到杨晨,球迷的第一印象就是“留洋”这个词汇。虽然杨晨不是第一个走出国门的中国球员,但绝对是影响力最大和最成功的一名,这种影响也直至今天。在德国时,杨晨帮助法兰克福队保级,回到中超又为厦门队在保级之路上拼搏了一年,杨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救火队员”。尽管在2007年年底杨晨就已经退役,但他当球员时丰富的保级经验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且杨晨在国家队中也是一名“拼命三郎”,他血染赛场的镜头已经成为了中国男足的经典。

  自从2007年年底从厦门队退役之后,杨晨多次表示有意以教练的身份重返足球圈,早在2005年杨晨就参加了亚足联的B级教练员培训班。当时与杨晨一同参加培训的魏群和符宾如今都走上了教练的岗位,而杨晨则继续在中超征战。2008年的最后一天,退役已经一年的杨晨悄然出现在了江苏舜天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内,也翻开了自己崭新的一页。

  以助教身份与舜天闪电结合

  杨晨和舜天的这次牵手从表面来看可以用闪电来形容,就在大家还将注意力放在舜天新赛季内援引进工作上时,杨晨突然现身江宁足球基地。这不禁让记者感到意外,也让队里绝大多数人感到吃惊。不过,闪电结合也是因为双方的诚意,杨晨事后告诉记者:自己与舜天俱乐部接触时间并不久,但双方对对方的感觉都非常好,所以基本上是一拍即合。据了解,这一次杨晨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盟江苏舜天队教练组,辅佐主教练裴恩才为这支“升班马”尽一份力。而且,杨晨有留洋德国踢球的经历,并且其职业生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因此他担任助理教练足以让所有队员信服。

  拜托本报向江苏球迷问好

  杨晨为人谦逊,待人接物也是彬彬有礼。这次能够加盟舜天,杨晨也感到非常满意。杨晨刚到球队,没多久球队就放假了,队员也陆续离开,而主帅裴恩才也因为在上教练员培训班不在队中。杨晨也利用短暂的接触时间,与队员进行短暂沟通,希望能够增强互相的了解,请大家帮助自己尽快融入球队。这次能够来到江苏,杨晨非常感谢舜天俱乐部对自己的信任,表示自己也一定会报答舜天的知遇之恩。另外,杨晨也表示,无论是自己的提高和球队的稳定发展都需要媒体的支持,而且江苏球迷是球队的第十二人,他希望通过本报向江苏的球迷问个好,在这里先报个到,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舜天队,并且给自己最大的帮助。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