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专家批易建联应打替补 数据对决太空易远逊菜鸟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本赛季再次高开低走,他的表现越来越遭到美国媒体的质疑和批评。近日,《纽约每日新闻》的篮球专家朱利安-加西亚就在专栏中指责阿联难堪篮网首发大任,发展潜力更是无法与菜鸟洛佩兹相提并论。编译如下:

  毋庸置疑,中国前锋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球队的期望值。当时篮网交易他时的目的是期望他能填补杰弗逊留下的空白,但事实上易离这个目标还有很远的差距。更糟糕的是,篮网的主帅弗兰克似乎还对易建联有足够的耐心,易也许还会继续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

  篮网的球迷们可能并不同意弗兰克的选择。虽然说培养年轻球员对于球队的长期发展来说很有必要,但谁也不愿意看到球队输球,更无法容忍一个达不到首发资格的球员一直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弗兰克早在赛季前就声称将会给易建联为首的年轻球员们以足够的耐心和表现机会,但首发身份的易9.6分6板的数据统计实在是太寒碜了。

  当然很多人会拿易的潜力说事,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是易继续担任首发前锋的一个借口和理由。事实上,篮网的菜鸟内线洛佩兹远比易建联更有发展潜力。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洛佩兹已经很好的在NBA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单单从数据上看,他场均10.3分已经超越易建联成为了球队的第三火力点,他的场均篮板达到了7.9个,也要由于易建联的6个。

  此外还需说明的是,洛佩兹的投篮命中率也要比易建联多好几个百分点。截止目前,洛佩兹的场均出手次数和易建联均为9.1次,但洛佩兹的投篮命中率(47.8%)却高于易建联(39%)近9个百分点。防守端洛佩兹场均能贡献2次盖帽,易这个数据统计只有0.6次。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易建联更多时候都是以失意者的姿态出现在球场上。即便是篮网赢下比赛,大多数情况下似乎和易建联都没有太大的关联。本赛季到现在,易建联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场次也只有16场而已。

  此外,易建联本赛季得分达到15分的场次只有6场,得分过20的场次更是只有可怜的2场。篮板球方面他表现的也不是很好,本赛季只有3场比赛的篮球球达到了两位数。

  必须说明,我并非对易建联有何成见,也不是想故意挖苦他。问题在于,他的表现和数据确实很难胜任首发前锋,这一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意识到。无论弗兰克会不会顺应民意将易建联打回替补席,易表现不合格却是不争的事实。不客气的说,在NBA实在很难找到比易表现更差的首发大前锋了。

  也正是因为易在球场上表现极其一般,所以那些整天围在他身边的众多中国记者每天晚上只能在比赛后痛苦的编些故事来应付读者,因为易建联在球场上实在是没什么太多的亮点可以歌颂。

  弗兰克可能还会继续使用易建联,但我相信他的内心已经在动摇。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弗兰克在对易建联的使用上会做出改变。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洛佩兹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