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一运会不乏名将:奥运冠军出战 李佳军为正名

  出于运动规律和国际惯例,紧随奥运年之后的第一年将是一个“体育小年”,可用来“休养生息”。除各项目世锦赛外,今年的世界体坛大都以大奖赛、杯赛或各国各地区内的联赛为主。但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2009年和刚刚过去的2008年一样不容有失,今年举办的十一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此,那些错过或没错过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们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将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捞金,皆因重赏

  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绝大多数都期待取得佳绩延续运动生涯。另外,还有一个不便启齿但是很实际的原因,那就是一旦夺得奖牌,就会获得当地政府给予的奖励。

  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男子个人佩剑金牌,成为中国首个男子奥运击剑冠军,一时名扬天下。在去年岁末展望来年时仲满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全运会冠军。

  据记者了解,邹市明、王娇、廖辉、龙清泉、刘子歌、吴鹏等奥运名将,也都纷纷在为十一运会摩拳擦掌。

  退役,老兵新传

  英雄难免迟暮,不少在2008年仍驰骋沙场的老将们其实早已身心俱疲,却无人言退。在当地领导的盛情邀请下,这些名将们只有再奋力拼搏一回,为故乡贡献出最后的力量。

  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三老”——李小鹏、杨威和黄旭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贡献了包括男子团体金牌在内的3金1银。3人如今均已到了而立之年,但他们各自所属的省队还需要他们出力,只有等到全运会后才能歇歇。

  郭晶晶也已表示,“现在谈论退役还太早。大家都知道,奥运会之后就是2009年的全运会,我要退役也得在那之后。”

  而扬言要退役的谢杏芳、且战且伤的冯坤、犹豫不决的陈中等运动员们,虽口头表态不一致,但参加全运会后才能退役的事实都是相同的。

  正名,挽回尊严

  2005年十运会男乒团体亚军、十运会男子单打亚军、2005年世界杯男子单打亚军、2006年世界杯男子单打亚军,王皓这位中国男乒名将因单打战绩不尽如人意而有了“千年老二”的外号。北京奥运会上,王皓又败给了队友马琳,获得男单亚军,依然未了心愿。对此他公开表示,自己只能寄希望于2009年的全运会上“一雪前耻”。

  远在美国养伤的刘翔,早已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将代表上海参加十一运会。

  而对被疑“廉颇老矣”的张国政、奥运会上“掉链子”的石智勇、奥运会前突然遭弃的黄潇潇等人来说,十一运会实在是为自己正名的绝佳机会。

  复出,只为报恩

  此外,还有一类要参加全运会的就是昔日名将们,他们本来已经退役,但是为了报答省、市、区体育局领导的关爱和栽培之情,又在退役多年后重回赛场。

  34岁的李佳军,中国短道速滑的一面旗帜,如今在退役2年后重出江湖,全力备战十一运会。他曾用21个世界冠军开创了男子短道速滑的“李佳军时代”。为了找回状态,李佳军参加了前不久在京举行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

  此外,35岁的孙玥脱下教练服重回江苏女排;37岁的中国女子花剑标志性人物肖爱华也决定结束3年的退役生活重返赛场;刚刚退役的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同样也在为了十一运会努力,她们希望以最佳状态夺得全运会佳绩之后彻底退出羽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