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多家球队抛售大牌欲转让 大批球员恐将退役

  年关将至,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个年恐怕不好过。中能已公开提出,可以零转让给青岛企业;而深圳俱乐部叫卖一直无人问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足球投资人都有些难以为继,在这种情况下,各家俱乐部的挂牌总人数已有远超往年的趋势,而且从目前来看,大批球员下岗已成大势所趋。

  

  关键词·转 让球队老板财政困难  

  这个冬天,中国足球已经跌到了历史的最低谷,联赛本来就招商困难,可屋漏偏逢连夜雨,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中超、中甲的球队老板普遍财政吃紧。众所周知,投资足球本来就是很烧钱的行为,如今,除了家底雄厚的国企外,诸多投资足球的私企老板都感受到了经营的困难,“各家都不好过,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加大投入,除了那几个打亚冠的球队外,其他球队恐怕都要紧缩银根。”一个中超投资人私下里表示。  

  中能提出可以零转让给青岛企业,经营上的困难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不过从目前来看,即使是零转让,青岛企业接手球队的可能性也不大。而深圳继上赛季由政府托管艰难保级后,投资人杨塞新决定将继续把球队出售,虽然价格一降再降,但至今也无人接手,如今球队已经回到了杨塞新手里。眼看卖球队不成,杨塞新公开表态,球员能卖一个算一个,实在不行就以最小的投入再经营球队一年。而金德此前也被传有可能卖“壳”给武汉,如今中甲的南京有有又跟武汉买“壳”联系起来。  

  关键词·甩卖争相抬价抛售大牌  

  球队老板财政吃紧,紧缩银根,最直接的表现就在球员挂牌上。虽然中国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日是本月20日,但中超球队大多早早就公布了挂牌名单,相比往年,今年的挂牌名单人数更为庞大,特别是大连和上海两家传统豪门,挂牌人数都在10人以上,陈涛、郜林、姜坤、胡兆军等国字号球员都在其列,加上武汉队退出,李玮峰、王圣、陆博飞等前国脚也都进入了转会市场。有圈内人士预计,2009年转会上榜球员将超过500人,大大超过去年的挂牌人数。  

  不仅如此,这些上榜的国字号队员也大都被标上了高价,郜林被标价600万元,这个价钱足以让其他有意接收的俱乐部望而却步,王圣也被标了350万元的高价,已经一年多没打过联赛的陈涛更是一开始被标价1000万元,如今虽然减到了700万元,但依然让头号买家申花感到为难,于是干脆提出了用郜林换陈涛的建议。历年转会市场上,大牌队员的身价都会出现虚高现象,但今年的虚高现象尤其明显,圈内人士公认,这是各俱乐部卖人套现的表现。  

  关键词·下岗大批球员恐将退役  

  在这场国际金融风暴里,裁员成为许多企业渡过难关的手段,中超球队也不例外。毕竟说到底,职业足球也是一项产业,同样会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上榜的队员剧增,而且普遍价格很高,各家俱乐部又都在紧缩银根,再加上新的转会政策使得每家俱乐部可引进五名外援,进一步压缩了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从目前来看,除了公认的实力派球员依然是抢手货外,许多球员都在为找下家而发愁。  

  在这种情况下,已有圈内人士预测,今年肯定会有大批球员找不到下家,从而不得不退役,球员下岗人数将创下历年新高。往年,被挂牌的队员谈到去向时,几乎都在谈论去中超还是中甲,但今年已有不少被挂牌的队员表示,下一步是否还继续踢下去都不一定,“下家肯定不好找,而且就是找到下家,现在很多俱乐部都欠钱不发,去了白踢球也没什么意思,实在不行就找个别的行当去干。”一名老队员对自己的前景忧心忡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杨塞新 | 王圣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