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郑智征战英伦

郑智黑色2008全记录 红牌与伤病破碎英超之梦

  本报讯 临近岁末,郑智肯定会失落地发现:对他而言,2008年的关键词不是成功和升级,而是红牌和伤病。当这位中国国脚满怀憧憬地踏入这个伟大的年份时,他肯定不会想到等待他的是一段噩梦般的经历。所幸,2008年已经结束,郑智可以在2009年重新追梦!

  

  2008年的梦想和期待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郑智不仅在英冠赛场上进球连连,在国家队更是如日中天。

年初,郑智佩戴上了查尔顿的队长袖标;随后,他还在唐宁街受到英国首相布朗的接见。那时,郑智是查尔顿的“救世主”和“外星人”。英国记者保罗甚至将郑智和李小龙相提并论。面对媒体采访,郑智许下宏愿:“查尔顿队要重返英超;国家队要踢好世预赛;我要参加北京奥运会!”

  

  除夕夜——转折点

  除夕之夜,郑智率领国家队出征伊拉克。凭借他在下半场一粒至关重要的头球,中国队在客场幸运地取得一场平局。面对昔日亚洲冠军伊拉克,郑智再次将国家队拯救!无论在查尔顿,还是在中国队,郑智都是绝对的王者。如同郑智的愿望,中国球迷和查尔顿球迷都期待着他在2008年大爆发。不料,这场热闹的足球盛宴背后已经暗潮涌动,郑智的噩梦从此开始。

  噩梦的前奏,冲超梦碎

  或许只是巧合,除夕夜的疯狂之后,郑智在英冠赛场上难觅风光。尽管中国国脚在查尔顿的表现尚可,但他屡屡与进球无缘。当媒体将郑智的进球荒归罪为“帕杜的乌鸦嘴”时,谁都明白:郑智状态的下滑同国家队关系密切!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5月4日,查尔顿在英冠中排名第11位,郑智的“冲超梦”破灭了!至于他的状态,可以用“一落千丈”来形容!

  

  中国国家队尴尬出局

  查尔顿的冲超梦刚刚破碎不久,郑智的第二个梦想也落空了!那就是国家队在世预赛中的表现。郑智在除夕夜的进球为中国队的世预赛征程开了个好头,随后,国家队连续两次战平;客场不敌卡塔尔后,中国队已经处在悬崖边缘;阿克拉姆在天津的那粒进球彻底击碎国人的梦想,当然,还有郑智的愿望。随后,福拉多下课,杜伊上位,后者的结局比他的同胞更惨!

  

  噩梦的高潮,红牌罪人

  北京奥运会无疑是2008年最为重要的赛事。郑智在年初的许愿中也希望能参加奥运会!因为受到腹股沟伤病的困扰,郑智险些无缘这场百年不遇的体育盛会。结果,国奥队和郑智的表现让人失望。国奥队3战1平2负积1分黯然出局,而郑智不幸成为中国队头号罪魁。中国队同比利时的比赛中,身为国奥队队长的郑智在比赛中不冷静地肘击对方球员,染红下场。

  

  伤病,郑智噩梦在延续

  有人说,郑智恶意犯规是争取时间转会。结果,中国国脚还是选择留守查尔顿。就在郑智希望能大显身手之际,他遇到了真正的麻烦——伤病!原本就有伤在身的郑智冒险参加了查尔顿同伊普斯维奇的比赛。尽管查尔顿获胜,但帕杜失去了郑智!同时,这也是查尔顿2008年度的最后一场胜利。随后,俱乐部宣布,郑智需要在10天内两度手术,2008年已经提前结束。

  

  2009年的梦想与期待

  对于郑智而言,2008年是糟糕的!不仅三大梦想破碎,目前他还在病榻上养伤。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他会在2009年拥有精彩的表现。首先,郑智有望尽早摆脱伤病。查尔顿新帅帕金森12月26日透露,郑智将在2009年1月中旬回到赛场。其次,郑智还有可能重返英超!鉴于查尔顿糟糕的财政状况,外界媒体纷纷断言,郑智极有可能被查尔顿出售给英超球队。当然,女儿的降生也会给郑智带来额外的动力。

  (子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