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十一运王北星失首金 坦言状态欠佳不影响世锦赛

[于静收获十一运首金]
于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日沈阳报道)北京时间2009年1月2日,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首金诞生,在辽宁沈阳结束的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全能中,夺金热门王北星发挥平平,仅以156.195摘得铜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于静以155.565的成绩获得金牌,黑龙江的任慧获得第二,成绩是156.100。

  “今天的比赛,我已经尽力去滑了,但感觉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成绩不太理想。”仅获得一枚铜牌,王北星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很配合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王北星是中国速滑的希望之星,在本赛季的4站世界杯中,她500米拿到一金三银的成绩,也是2010年冬奥会速滑金牌突破的有利争夺者。四年前,还是小队员的王北星和王曼丽,任慧一起,帮助黑龙江包揽了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全部奖牌,王北星也拿到一枚银牌,此次,她最渴望的就是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

  为了全运会,王北星特地放弃了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并于一周前从加拿大赶回来。“加拿大是高原,而我们这里是海拔比较低,感觉上有些落差,加上两国的时差有16个小时,身体还是没调整好。”

  首日比赛,王北星500米中排名第二,1000米中排名第四,以总分77.875暂列第二。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参赛的小将于静在两个项目上均取得头名,总积分77.290暂列首位。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王北星能在次日的比赛中力挽狂澜。

  第二组500米的比赛,也确实如大家料想一样,王北星以微弱优势获得头名,缩小了和排名榜首于静的差距。最后一个1000米的比赛,王北星的最好成绩是1分13秒98的成绩,比她昨天的成绩快出近5秒,可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但在最后一组和于静的争夺中,王北星再次失利,成绩是1分19秒06。总成绩156.195,落后于静和任慧获得铜牌。

  “全运会和世锦赛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两个比赛”王北星曾如是表示,半个月后,世锦赛将拉开帷幕,很多人也担心王北星届时的状态。但王北星坚称全运会的实力不会影响自己接下来的比赛。

  “这时候状态不好,不代表半个月以后不好,我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在训练,不会太多考虑对手,温哥华冬奥会也是,我也一直在为之努力。”说话时,王北星还拽着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于静 | 任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