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科内成厦门马拉松夺冠热门 周春秀奥运会后再战

周春秀和朱晓琳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
周春秀和朱晓琳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明天(1月3日),第7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鸣枪开战,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高手将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一决高下,其中肯尼亚的科内-基普罗蒂奇和中国的周春秀分别领衔男女组的比赛。

  男子组 科内-基普罗蒂奇是夺冠热门

  科内是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的冠军,他当时的成绩是2小时09分49秒。他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汉堡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07分42秒,在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排名首位。

此次他重返厦门,目标当然是卫冕,他也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

  紧接着的是大卫-科姆博伊-基恩格,他的最好成绩是今年10月在兰斯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7分53秒。在肯尼亚人之后,分别是是山姆-基普图和弗拉德里克-查若诺,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是2小时08秒38秒。

  参加了今年北京奥运会并获得第21名的俄罗斯选手阿历克斯-索科洛夫以2007年在都柏林创造的2小时09分0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5位参赛。

  北京奥运会比科姆博伊晚4个到达中国选手邓海洋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柱宏也参加比赛,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2小时10分43秒和2小时10分6秒。

  女子组 周春秀奥运会后再战

  在女子组方面,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周春秀也将参加比赛,不过她只参加大学生邀请赛。她曾是2003-2005厦门马拉松赛的三连冠,2008年她因伤退出比赛。她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在首尔创造的2小时19分51秒,这个成绩要比去年厦门马拉松赛的冠军张莹莹创造的2小时22分38的赛会纪录快了近3分钟。

  曾在5000米和10000米上有强劲实力的孙英杰也将出现在厦门马拉松赛的赛道上,她去年的成绩是2小时38分21秒,而她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39秒。

  此外,北京奥运会第4名中国选手朱晓琳、第41名张淑晶以及女子组卫冕冠军都将参加该项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0名选手参加5公里、10公里、半程和全程的比赛。比赛第一名将获得30000美元,第二名获得15000美元,第三名获得8000美元,第四到第八名也都有一定的奖金。破赛会纪录将获得15000美元奖金,而破世界纪录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蒂奇 | 朱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