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李立新与国安一直“暧昧” 三位门将均系其推荐


  李立新的名字对于大多数老北京球迷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他是老北京队的主力门将,也是北京国安队的第一任门将。新年伊始,国安俱乐部重新起用李立新,这名国安俱乐部一手培养出来的守门员教练“回家”了。

  李立新与现国安队领队魏克兴是同一批老北京队球员。1992年,国安俱乐部成立后,北京队与国安俱乐部改制合作,李立新成为第一任国安门将。后来,他曾与魏克兴一起前往香港联赛效力豫园队。1993年,代表北京队打完全运会后,他在国安队退役,并开始在国安梯队从事青少年培训工作。

2000年,他前往国青队,继续从事守门员教练工作,先后与沈祥福、刘春明、殷铁生、克劳琛等国青主教练合作。在这期间,他培养出多名门将都曾入选过国家队。

  由于在国少、国青教练组工作,他对于全国的好苗子比较了解,而且他一直惦记着国安这个“家”,为“家”里推荐了不少人才。国安现在一队的3名门将,加上全运会北京队的门将侯森,都是李立新在国青队带过的门将,并推荐他们来到国安。现在国安一队的3名门将杨智、张思鹏、程月磊都是国门的料儿,这保证了国安未来十年都有“国门”可用。杨智介绍,2001年他就入选了国青队,当时国青队门将教练李立新就看好他。此后,杨智前往深圳科健队担任主力门将,在中甲征战了两年。2004年,姚健退役,李立新力荐杨智,国安低价买进杨智,并担任国安主力门将至今,直至入选国家队。如果按照辈分算,李立新是国安第一任主力门将,李长江是第二任,符宾是第三任,姚健是第四任,杨智是第五任。国安培养出了李立新,如今李立新也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安。

  国安召回李立新,看重的正是李立新在国字号的经历,他了解中超各队门将的情况。这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国安对于今年夺冠的信心和决心。如今李立新“回家”了,但他一直不愿在媒体前抛头露面,记者颇费了一番周折才采访到他。李立新说:“我是国安培养出的教练员,感谢国安召我回来,这是对我的信任,我要以工作成绩回报老东家。毕竟,国字号工作与联赛有很大的差别,回来后我要虚心与主教练李章洙和教练组其他教练员交流学习。”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新 | 李立 | 魏克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