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险些输给“童子军” 国安黄博文进球免尴尬

  昨天在上海金山体育场,国足迎来2009年第一场热身赛。面对徐根宝统帅的平均年龄不足19岁的上海东亚队,国足上半场完全处于被动。好在下半场徐根宝大规模换人后,国足才由黄博文混战中完成一记绝杀,以1比0险胜对手,艰难赢得新年开门红。

  黄博文混乱中得手

  昨天上海天气寒冷,国家队统一穿着红色长衣与蓝色长裤出战,上海东亚则穿着正规比赛服。第6分钟,东亚队获得一次单刀良机,不过王佳玉的射门被宋振瑜扑出。随后,两队互有攻守,东亚队创造出不少得分良机,队长王佳玉多次利用个人技术搅乱国足防线。直到第27分钟,国足才赢得第一个角球。整个上半场,国足攻势远弱于东亚队。

  下半场,双方做出人员大范围的调整,东亚队一下子换上了10名队员。换人之后,双方更多地在中场纠缠。国足终于在第71分钟打破僵局,惠家康左路连过两人后下底传中,东亚队后卫冒顶,黄博文禁区混乱中推射得手,国足1比0领先。

  进球功臣赞东亚队

  由于东亚队小将年龄太小,比赛最后阶段,明显经验不足,体能也不如国脚,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国足新年第一战以1球战胜上海东亚童子军,艰难取得开门红。

  赛后,进球功臣黄博文认为东亚队踢得很好:“对手有点像越南队的打法,脚下很快,这对我们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很有帮助。”

  赛后,殷铁生表示对比赛比较满意:“教学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特别是在比赛的节奏控制上。”不过,铁蛋认为国脚现在的状态不是最好。按照双方的约定,1月4日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剑 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王佳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