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离队阿莫尔最怕吃中餐 青岛新外援吃饺子非要醋

王伟力:“威廉姆斯,这次我们终于不用再为你们的吃饭头疼了。”(设计台词)
王伟力:“威廉姆斯,这次我们终于不用再为你们的吃饭头疼了。”(设计台词)

  曾经有队员开玩笑地说,球队引进外援后最苦的差事就是翻译。因为在过去,球队翻译刘心不但负责外援与球队的语言沟通,而且打客场每到吃饭的时候,总得跑出去为外援买肯德基和麦当劳回来,自己都捞不着吃个安稳饭。但现在好了,自从新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到队后,他不仅能够接受中餐(尤其爱吃饺子),而且还非常讨厌“洋快餐”。受其影响,弗兰茨也不吃肯德基和麦当劳了——刘心终于可以在客场舒舒服服地吃饭了。

  阿莫尔最怕吃中餐

  别看双星队以前的外援阿莫尔表现不怎么样,但对吃喝却是特别挑剔,比如他从来都是喝矿泉水,而且几乎一口中餐也不吃。

在青岛时球队吃的是自助餐,阿莫尔还好对付,但到了客场西餐无法顿顿保证,阿莫尔吃饭就成了全队最头疼的事之一。

  为了保证他的口味,每到客场,翻译刘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酒店附近哪里有“洋快餐”可买。而到了吃饭的点,别人都坐下了,刘心就跑出去给外援买汉堡包和炸鸡块,也正因为如此,几乎每次吃饭,刘心都是最后一个坐到桌子旁的。

  阿莫尔也影响了本来能吃点中餐的弗兰茨,在客场往往阿莫尔要求吃什么,他也要求吃什么,在餐桌上俩老外就很少能够与国内球员坐在一起用餐。

  “洋快餐”告别双星队

  现在阿莫尔走了,克里斯·威廉姆斯来了,“洋快餐”也就告别了双星队。因为这位新外援对“洋快餐”竟是深恶痛绝。他到队第一次到太原打客场,刘心问他吃饭时需不需要准备肯德基时,威廉姆斯不但连连摇头,而且还反过头来劝刘心,要他千万别动那些东西,因为在他看来,那些东西都是“垃圾食品”,他在美国国内也是从来不吃一口的。

  有意思的是,威廉姆斯这位外援不但不只吃西餐,而且吃中餐时筷子用得还非常熟练,这主要得益于他曾经在韩国打过两年球,在那里他练出了筷子“功夫”。

  吃饺子非要蘸调料

  在饭桌上,威廉姆斯对中国的饺子可谓情有独钟,一旦有饺子端上来,他就总夹着吃个不停,尽管有时候夹饺子时还容易掉到桌上,但他都舍不得扔掉,会用手再拿起来塞进嘴里。除了饺子,威廉姆斯对桌上的醋、酱油、辣酱等中式调味品也来者不拒,一个饺子常常是蘸满了调料才吃。

  可能是受到了威廉姆斯的感染,弗兰茨现在也“改邪归正”,阿莫尔走后他就从来没要求吃过“洋快餐”。 这下好了,双星队在最近的5个客场比赛中,刘心再也没有跑过肯德基和麦当劳餐厅,现在他吃饭的点也和队员一样正常了。

   孙立 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尔 | 威廉姆斯 | 刘心 | 弗兰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