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宁夏夺速滑金牌意义重大 冰雪"南移西扩"结硕果

  宁夏队,金牌!浙江队,银牌!在2日进行的十一届全运会速滑比赛中,冰雪项目的“传统弱省”纷纷摘金夺银,这标志中国冰雪运动“南移”、“西扩”又收获了累累硕果。

  2日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率先进行的全运会速滑男女短距离全能比赛中,宁夏队的于静力压黑龙江名将任慧和王北星获得女子金牌,浙江队的张耀霖也紧随于凤桐获得男子银牌。
虽然于静和张耀霖是交流到宁夏和浙江的东北人,而非两地“自产”运动员,但沉甸甸的全运会奖牌,让中国冰雪运动的“南移”、“西扩”摆脱了修建场馆、举办比赛的初级阶段。

  在吉林籍选手张耀霖代表浙江获得本省历史上第一块全运会奖牌后,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兴奋不已,都争相往家里传喜讯。

  “银牌!银牌!”电话里传递的满是兴奋。

  “我们主要还是在经济上和保障上提供支持,资源共享啊!”浙江省体育局官员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他们和吉林省的合作关系。

  据介绍,张耀霖2008年5月从吉林省交流到浙江省,他获得的这块全运会银牌也是一家算一半。

  与张耀霖的银牌两省共享不同,因为黑龙江籍队员于静已单独在宁夏注册,所以她获得的女子短距离全能金牌则由宁夏队独享。除此之外,于静的培养模式与张耀霖完全相同,宁夏方面提供资金保障,而于静仍在黑龙江队训练。这种方式既解决了黑、吉两省优秀运动员扎堆,资金不足的窘境,又调动了南方和西部省市开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随着冰雪“南移”、“西扩”的深入,参加本届全运会速滑比赛的代表队除了黑龙江、吉林、解放军等传统强队外,也增加了浙江、宁夏、四川等新面孔,参赛队伍已达到14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静 | 张耀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