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张楠金立鹏齐发威 广厦男篮不靠外援也能赢八一

  早报讯 试问,如果把“大果冻”迪克森压在板凳上三节,唯一上场的六分钟拿了可怜的2分,而另一位“得分机器”怀特也只得到19分的情况下,广厦还能赢球吗?而且是在客场面对强大的八一队?答案是肯定的。

  昨天晚上,宁波,这是2009年的第一场“浙江德比”,本赛季两次输给对手的广厦挑战老牌强队八一。

最终的结果与三天前的“杭州德比”多少有些相似,当惯了“苦主”的广厦以86比80战胜对手,在送给八一队四连败,也是主场六连败的同时,成功复仇。

  缺少了王治郅和李楠,打了26分钟的莫科一分未得,说实话,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并没有表现出强队应有的本色。整场比赛只有一个基调,那就是主队拼命追赶领先的广厦,虽然两队的比分一度在第四节被缩小到3分,但逆转的故事最终没有在这个晚上发生。

  终场哨响,广厦主教练王非主动走向阿的江,来了个拥抱,这位八一队的前任主帅很清楚爱徒如今的压力,“输赢总会有的,希望他们能早点振作起来。”安慰归安慰,话题转到广厦,王非的脸上又有了笑意,与新年的第一场胜利相比,更让这位少帅看重的,是球队中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今天在外援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张楠和金立鹏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第四节比分一度很接近,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还一直在努力防守。”

  确实,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张楠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3投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打了45分钟的金立鹏也揽下20分,两位国内球员成了广厦最强有力的火力点。

  威尔斯、斯奈德、哈里斯、怀特……,2008年的CBA成为了外援们的秀场,比赛的输赢似乎只与他们的表现相关。幸好,2009年的第一轮联赛,张楠和金立鹏这样的本土球员站了出来,他们用实际表现告诉人们,我们同样行。

  记者 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楠 | 怀特 | 王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