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张楠助广厦守住胜果 送莫科零分八一遇苦涩连败

  本报讯 2009年的第一场CBA比赛,浙江广厦客场挑战八一,虽然在第四节遭遇对方的强力反扑,但依靠拼劲和实力,广厦最终86∶80客场击败八一,继击败万马后获得连续两场浙江德比的胜利。

  张楠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7个篮板,金立鹏拿下20分,怀特贡献了1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八一队方面,王磊拿下23分,吴谦19分,王中光16分。

  张楠助广厦守住胜果

  2008年末,八一在曾经的福地宁波,已经连续5场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6年,球馆还是那个球馆,八一却不是那个八一,物是人非。但军旅的底蕴与主场的韧性,还是让许多人看好八一会在主场五连败后触底反弹,广厦虽然有许多忠实球迷来到宁波助阵,但大家的手里都捏着一把汗,毕竟曾经缺少过王治郅的八一也创造过大比分横扫江苏这样令人咋舌的胜利,没有人敢低估一颗冠军之心。

  当然,广厦也不会。“八一队是强队,虽然就是没有了王治郅、李楠今天也没上场,但底气还在,特别是第四节。”王非看得很准,开场后一路领先的广厦正是在第四节遇到了八一顽强的反击——阿的江出人意料撤下了昨天在怀特防守下无所作为的莫科,而是以张博、丰磊、王磊、李可、吴谦来迎战广厦的双外援时间。

  开场不到三分钟,阿的江便叫了两次暂停,成功打乱了广厦的进攻节奏。而“大果冻”迪克森上场仅仅6分钟就被吹4次犯规,王非不得不将他替换下场,在内线缓过一口气来的八一队趁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而为了避免六连败,八一队更是在防守端不惜耗费体力采用全场紧逼。吴谦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后,比分变成69∶70,八一队仅仅落后一分。但张楠横亘在了八一翻盘路的中间,本场比赛独揽24分的他近两场状态绝佳,此前一直接替怀特变身进攻箭头的他再次挺身而出,关键时刻的两分帮助广厦稳住局势,此后广厦又连得5分,虽然王磊外线命中三分球,但八一已经到了极限,体力上的缺失让八一队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广厦成功守住胜势。

  怀特让莫科一分没得

  “这场比赛应该说拼得很凶,我想八一队在这个低潮期,决不能丢掉几代人留下来的传统,当然比赛靠实力。”是的,比赛的关键词只有一个——实力,阿的江率领下的八一仍然还有着当年不败铁军的坚韧,但缺少了王治郅的他们在实力上已经无法压过重新拥有了怀特的广厦。本场比赛怀特虽然只得到19分,但只要仔细观察比赛的球迷就会发现近几场比赛怀特都在刻意减少自己单打的次数,而是利用比赛融入球队,虽然不再有狂飙的得分,但每次他在场上,球队就能运转顺利。本场比赛他更是变刀为锁,全场比赛死死地盯住了八一的第一得分点莫科,让莫科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一分未得,彻底冻结了八一的得分手段,这直接影响了前三节胜负的走向。而广厦外线的张楠、金立鹏、尹逵也出手如风,仅靠王磊一人苦苦支撑的八一无以为继。

  本场比赛过后,八一与广厦同为11胜10负分列9、10位,与第五名的陕西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赛季还有30多场比赛,无论是广厦还是八一,都还有足够的时间与机会去调整、冲刺。

  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王磊 | 莫科 | 王非 | 吴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