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探望刘翔并送上新年祝福 上海老乡乡音未改

  在休斯敦疗伤的中国飞人刘翔在元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在休斯敦火箭队打拼的上海老乡姚明。姚明向正在养伤的刘翔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并提出了对于“飞人”康复的建议。

  这两位中国体坛最耀眼的明星虽然是在异国他乡的休斯敦相见,但仍然难改浓浓的上海乡音。姚明一推开门,刘翔就迎上去用上海话互相寒暄,二人互致问候。

  谈到自己这次美国的疗伤之旅,刘翔向姚明表达了感激之情。刘翔透露,自己在美国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恢复得也不错,“我希望尽快把自己的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刘翔说,“同时也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我也不会有如此的康复速度。


  闻听刘翔的状态恢复不错,姚明也很开心。同样作为运动员、同样受到过伤病的困扰,姚明对自己的“小兄弟”也给出了自己的忠告。“康复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自己,不要急。毕竟运动员和医生的想法总是相反的,医生总是希望慢点,而运动员总想着快些,”姚明说“特别是像你要求速度,我想放松心情对自己的康复会有很大帮助,说不定能事半功倍。”

  对于老大哥的建议,刘翔也非常认同,确实是在竞技体育中,心态的因素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2009年有一个全新的姿态,能够做好我钟爱的事业,”展望今年,刘翔也充满了憧憬之情。

  当然刘翔也没有忘记给老大哥姚明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姚明能够在篮球职业生涯中更上一层楼,帮助火箭队取得更大的突破。

  (据中新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