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姚明新年探望刘翔送祝福 飞人许愿:09重返巅峰


  在休斯敦疗伤的刘翔在元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在休斯敦火箭队打拼的上海老乡、小巨人姚明。姚明向正在养伤的刘翔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并提出了对于“飞人”康复的建议。与此同时,刘翔的脚伤也以神奇的速度在恢复着——“重返巅峰”,这是刘翔许下的新年愿望。

  姚明送养伤秘诀:

  要放松不能太过着急

  2009年元旦,姚明在紧张的比赛间隙,抽出时间亲自登门探望在休斯敦康复的刘翔。姚明显然是有备而来,左手一箱饮料,右手一袋子补品。

刘翔亲自开门迎接姚明大哥的登门祝福,两个人互致问候。“感谢姚明的帮助和关心,我现在恢复的状况非常好”,刘翔表示。作为“老病号”,姚明对自己的“小兄弟”刘翔也给出了自己的养伤秘诀,“我们运动员的想法总是和医生的想法不一致。我们希望能快一点好起来,但是医生却是按部就班地慢慢来。特别是你追求速度,更希望快一些。但是,你不能太过着急,康复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要静下心来康复。”姚明说。对于老大哥的建议,刘翔非常认同,同时他也送上了对姚明的祝福,“希望姚大哥在2009年带领火箭队一飞冲天。”

  刘翔恢复神速

  可慢跑 4月有望痊愈

  这几天,刘翔医师佩恩的又一项新康复手段已开始启用,佩恩让刘翔在海绵垫上行走,甚至可以进行一些慢速的小跑步练习。这说明,刘翔在右腿的力量已经得到了改善。

  不过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要到硬地上做康复训练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所以才选择对脚部冲击作用力较小的海绵垫子,“大概还要等一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刘翔才可以到陆地上做小跑步练习,到那个时候脚伤应该就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而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则透露刘翔4月份有望痊愈,“我听他们的计划说是要4月份回国,估计那时伤就彻底养好了。”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