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武汉吹响集结号24球员参加首训 誓言打造成战士

  
  在放了一个多月假之后,武汉职业足球队24人终于在昨日到基地重新集结,尽管能否重返中国职业足坛如今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但这次集结让汉军重新回到了足球场,重新踢起了脚下的皮球,而久违的笑容终于写在汉军 将士的脸上。


  本报讯(记者 彭磊)昨天下午,来武汉俱乐部报到的共有24名队员,基本上都是武汉籍球员,这也意味着新武汉队将以本土球员为主,中甲或乙级联赛将是2009年汉军的主要目标。

  训练让汉军重新找到归属感

  寒冬时节,武汉俱乐部基地内的草皮早已发黄,在寒冷的北风中空荡荡的南湖基地显得有些萧瑟。昨日上午,这里又 开始热闹了起来:武汉队重新集结了。尽管没有正规联赛可打,但是退出中超后的武汉队一直坚持训练,并参加了几场高校 比赛,用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的话说就是“一切照旧”。不过,当汉军去年11月底宣布放假之后,当时队员们的心情都非常复杂 。用一位队员的话说:“但愿放假不是失业”。因此,当元旦这天没有上榜的武汉球员收到了集中通知后,队员们都纷纷 前往俱乐部报到。

  当体能教练常卫巍从器材库里将“沉睡”了一个多月的足球拿出来时,他发现多数足球已经有些泄气了,“2009年,我们希望比2008年要好一点……”常卫巍一边给皮球逐一打气,一边喃喃地说道。

  郑斌、王文华、荣昊、吴鹏、张辛昕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负责带队训练的是以前的领队冯志刚,可能由于时间仓促,他和几名队员一样,并没有换上统一的训练服。就这样,大家穿着不同的训练服开始了2009年的第一次集训,尽管看起来像一支“杂牌军”,但汉军将士个个脸上挂着笑容,大家相互开着玩笑,像久违的朋友。

  训练从长跑开始,因伤已经“消失”快一年的后腰胡卓伟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不过,他明显有些发胖,在跑了几圈后他有些气喘吁吁,落在队伍的最后面。“坚持住,好的,注意节奏。”常卫巍在场边大声吆喝。新年的首场训练,队长郑斌又把头发重新染成了黄色,尽管他落在了队伍后面,但却一直咬牙坚持完成了长跑训练。

  为了不下岗从现在开始练

  由于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是重返职业联赛还是挂牌解散,所以对于汉军将士来说前途还很迷茫,这次汉军集训的目的变得十分现实:那就是储备体能,准备参加YOYO体测。在训练开始前的下午两点钟,俱乐部召集队员前来开会,由于目前转让和买壳事宜还没有最终结果,因此会议主要内容还是要求球员调整心态,做好两手准备。

  让球员高兴的是可能会有球踢,不至于下岗,疑惑的是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职业联赛,能否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重新回到足球场,让武汉队员感到了一丝欣慰,至少“总比在家里看电视打牌好。”对于能否参加职业联赛,总经理徐志强也不能给出答案,“有关转让的谈判主要是股东负责,目前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现在正静待最终的结果,这是我们俱乐部也是所有关心湖北武汉足球的人所急切想知道的。”

  不过,经历退赛之后,汉军将士懂得了一个道理:要为自己踢球。“即便是将来转会,也要先通过体测拿到参赛资格,保持好状态是必须的。毕竟我们还要吃这碗饭。”一位队员的话很有代表性。

  由于俱乐部与球员的工作合同到期,俱乐部等待转让,因此在各方面俱乐部也是能省则省。俱乐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退赛后,俱乐部开支预算减少了,现在每天基地内开空调的费用就差不多要两千块。你想想还不算其他的。我们也想事情能尽快有结果。”

  “你们要像随时能上战场的战士一样”

  2009年武汉队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领队冯志刚和教练常卫巍交换了一下意见,他们二人都认为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一般,虽然不算太差但也只比最基础体能稍好一点。从一堂普通的训练课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也证明了让队员集中训练的正确性,不管武汉队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在09赛季,尽快让球员恢复正常训练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下午三点,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领队冯志刚、教练常卫巍和二十来名队员开了一个短暂的会议。老总徐志强首先向队员传达了上层领导以及俱乐部的意见:“2009年打中甲的希望很大,你们要好好训练,先把正常训练恢复起来,心态要调整好,简单说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吧。平时训练要听从冯指导的安排。”接着,负责这段时间球队训练的冯志刚向球员介绍了中国足协2009年的YOYO体测时间,好让队员对体测时间有个大致的了解。中甲球队体测时间是1月8日,补测时间是1月20日,武汉队赶上第一次体测的可能性不大。但在2月16日的海南亚泰基地和2月19日的广州体院分别有两场体测,这是专门为未参加昆明集训的各中超中甲球队所准备的。

  目前球队已经集中开始正常训练,没车的队员每天在新华路体育场搭班车到基地训练,那么球队是否会到昆明或者其他地方冬训?老总徐志强说:“应该会出去训练吧,这得等教练交上来的报告,不光YOYO体测,球队还要打热身赛啊。”来自教练组的意见是,这两天先探探队员的身体状况再定,“先缓几天吧,他们休息了这么多天,一下子上量还有些困难。而且武汉现在的气候条件还是可以进行体能训练,目前的训练以跑步为主。”教练组暂时不能给出是否到外地集训的原因还在于球队和俱乐部的大局还未最终确定,“目前情况很复杂呀,等新俱乐部成立了再说。领导给我们的任务就是把队伍带好,像一支部队一样,要打仗的时候能随时拉出去上战场。”

  昨日到球队报到的24名球员全部都是武汉本土球员(张辛昕和王宇已在武汉安家),而邓小飞、陆博飞、王圣等主力球员已经被挂牌,这也难怪有一位球迷兴致勃勃地骑着摩托车赶到基地来时,以为就只有郑斌、王文华几名一线球员训练。当几个记者站在训练场边看训练时,总经理徐志强透露,已经上榜的部分外地球员希望能回到武汉和球队一起训练,“王圣打电话回来说,想回武汉训练,估计明后天到吧。他确实对武汉产生感情了。”除王圣之外,邸佑也有回武汉跟队训练的打算。

  本报记者 张倩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卫巍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