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青岛主场新年秀憾负福建 刘玉栋得21分成胜负手

  青大体育馆外响起了鞭炮声,但与主场作战的双星无关,更像是送给“战神”刘玉栋的新年贺礼——2009年的第一战,双星在家门口100:106遗憾地输给了福建,沉寂已久的刘玉栋成为双星的噩梦,他替补上场拿下了本队最高的21分,给年轻的双星队员好好上了一课。

“刘玉栋就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双星主帅王伟力赛后感叹。  

  >>>关键老战神成为胜负手  

  双星上下都非常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取得新年的开门红,上轮客场击败八一,更使得岛城球迷对这个主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现场球迷人数超过了3000人。而双星差一点就做到了,四节下来,比分分别是24:24,25:28,23:30,28:24,从比分可以看出,双星输在了第二节和第三节上,而在这两节中,场上最耀眼的就是福建队的刘玉栋,仅在这两节,替补上场的老“战神”就得了15分。  

  很少有人想到,38岁的刘玉栋还能有神奇的表现,包括双星教练组,王伟力赛后说,“他之前的上场时间比较少,我们的防守主要是针对对方的两个外援。”刘玉栋的这次发威,打得双星措手不及:他在第二节打到两分钟的时候才上场,一开始没有找到手感,甚至三投不中,但双星稍一疏忽,刘玉栋扬手就是两记三分命中。第三节 ,刘玉栋更是连续砍下9分,将双方分差拉大,从而帮助福建队奠定了胜局。“一开始感觉一般,后来找到手感了,状态就逐渐上来了。”赛后,刘玉栋这样评价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  

  >>>差距双星输在整体实力  

  一个刘玉栋当然无法决定比赛的胜负,但福建队不光有刘玉栋,还有波特和弗雷杰两个外援,以及吕晓明、龚松林这样的前国手,赛后王伟力在发布会上承认:“福建队的实力比我们更强,除了两个外援,他们的几个国内球员都很强,可以说是国家队的实力。”  

  比赛中,福建队的整体实力起到了决定作用,多点开花,让双星防不胜防。按照教练组的部署,双星队成功防住了对方的两名外援,头号得分手波特更是在第四节打到一半就被罚下,而双星队的两名外援弗兰茨和威廉姆斯合力砍下50分,在外援这个环节上,双星占了明显上风。但福建队外援哑火后,本土球员挺身而出,除了刘玉栋得到21分成为顶梁柱外,吕晓明也得到了20分和6次助攻,杨超得到了18分,第四节最后时刻,刘玉栋体力不支,龚松林又成为关键先生,帮助福建队保住了领先。“没办法,防住一个还有另一个,跟福建队比起来,我们能打球的人还是太少了。”双星教练组赛后总结说。这场比赛,除了两个外援外,双星队只有刘明涛和李光得分过10,擅长的三分球39投只有13中。  

  >>>收获急需弥补经验不足  

  看上去这场失利有些窝囊,不过赛后双星上下并没有特别沮丧,赛后的休息室里,队员们相互击掌鼓励着:“打得不错了,跟他们还是有差距。”大家谈论着福建队几名老将的表现,“吕晓明确实厉害啊。”队长李光话音刚落,卢克明在另一边就喊起来:“还说呢,我防守的可是刘玉栋啊。”  

  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代表刘明涛表示:“我们打得还可以,只是最后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不是没有机会,但却把握不住,这反映出双星与对手的经验差距。全场比赛,除了第一节,其他三节双星从未领先过,福建多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双星队每次都能将分差缩小到4分以内,但4分就成了天堑,一次次阻挡着双星反超对手的脚步。“比赛始终控制在对方手里。”王伟力赛后承认了这一点。事实上,相比赛季初,现在的双星队已有了明显进步,很少出现中途崩盘的情况,可以与对手一直咬到最后时刻,但就是很难获得最终胜利,“这就是经验的差距啊,队员们只能一场场学习了。”总经理姜世伟感慨。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波特 | 龚松林 | 吕晓明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