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春训动态

申花YOYO自测累倒球员 贾秀全:谁都别蒙混过关

  第一波·YOYO自测

  累得只会喘粗气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成亮,步子再大一点!”“陈雷,不要急着出去,千万不要抢那一下!”站在球场边,几名申花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着正在进行YOYO自测的队员,而此时,主教练贾秀全正在另外一块场地上,指挥着另一组人马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练习,“我不担心他们不好好练,能不能过了体测,后面是什么样的后果,队员自己心里都清楚,谁都别想蒙混过关,现在你蒙我,没问题,等过不了关了,你就蒙你自己去吧。

  尽管要在下午进行冬训以来的首次YOYO自测,但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贾秀全却没有一点要减量的意思,一个半小时里,队员在体能教练比利的指挥下,不停地进行着各种混氧跑,6000多米跑下来之后,一些队员只能手扶着场边的铁丝网,站在那里直喘粗气。“今天的训练量确实很大,包括下午的YOYO测试,我也只是把它当作训练的一项内容,能不能过关并不重要,主要是让队员尽早熟悉一下YOYO测试的节奏,否则我就不会在上午安排这么大的量了。”

  而在分两组完成YOYO测试后,贾秀全马上又安排了将近20分钟的技战术训练,而且他要求队员必须以实战的状态投入到训练当中。“尤其是最后完成射门的那一下,必须全力将球打好,争取每个球都能打进去。训练的时候嘻嘻哈哈,觉得紧不紧无所谓,到了比赛的时候,等到你想紧的时候,就紧不起来了。不过,YOYO体测却刚好相反,平常你紧张一点,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到了测试的时候,只要放松去跑,我保证你一点问题都没有。”

  第二波·爬西山

  齐步跑 压根别想看风景

  身后,是碧波荡漾的滇池,眼前,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和美景,走在这样的一条路上,该是一种怎样的惬意?尤其是对已经在昆明红塔基地整整“魔鬼训练”了10天的申花队员来讲,今天上午的爬西山与枯燥的体能训练相比,不啻于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不过,在主教练贾秀全看来,这次的西山之行,不过是球队训练计划中的一项内容而已:“与平时在平地上的跑步相比,爬山可以调节一下队员的腿部肌肉,而且我们肯定会有一些速度方面的要求,别以为真的是让你们出去看风景。”

  从抵达昆明后开始,申花队一直窝在红塔基地进行训练,元旦当天下午,队里才安排了一次队员的集体外出,并且于当晚在昆明市区内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内吃晚餐,算是给他们过了一个新年。尽管球队居住的望湖酒店就在滇池边上,但直到现在,不少队员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几十米以外的滇池大堤上去走走,用一名队员的话说就是,“每次训练回来,除了洗澡吃饭,根本没有出去走走的力气,有时间还不如在床上多休息一会儿呢。”

  原本在队员看来,今天上午的这次爬山,是贾导让队员放松的一个举措,但是在得知这还是一堂大量课的“真相”后,他们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了:“以前跑都是低着头看地上,看到的全是草;这次好歹可以看到树啊什么的,从这一点上来讲,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这一回 守门员没有“特权”

  坐在场边的凳子上,王大雷一脸轻松地看着正在进行各种冲刺训练的申花队员,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我一定得看看他们受罪,前两天他们都想看我笑话,要不是我的腿不行,你看我不比他们跑得还好!”

  由于右腿在联赛中受过伤,加上前两天一直跟随大部队进行身体力量练习,王大雷的半月板已经到了必须接受手术治疗的地步。考虑到距离今年联赛开打还有一段时间,申花俱乐部决定让他近日返回上海,然后前往比利时接受手术治疗,争取在两个月内完全康复,赶在联赛开始前重回球场,这也让王大雷得以“逃过”昨天上午的魔鬼训练。不过即便如此,贾秀全也没有放过他,将他赶到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现在让他多练练,打个比方,原来他可以练20分钟,现在刺激一下他的身体机能,争取可以练到30分钟,这样一来,即便他做手术后,在恢复阶段内出现退步,最多也就退到20分钟,对他找回状态肯定会有好处。”

  事实上,这次跟王大雷一样遭遇“魔鬼对待”的,还有张晨和邱盛炯两名门将。以往冬训时,守门员由于不参加体测,在体能方面的练习并不多,但这一次,贾秀全要求门将必须跟其他队员一样,进行各种身体素质练习,而且量一点都不能少。“国外很多球队中,门将各方面的素质都是全队当中最好的,现在大雷他们吃点苦,等到联赛开始后,好处就会逐渐显示出来了,很简单,同样一个侧扑,你脚下力量足,和脚下力量不够,能没有区别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