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城市快报:天津男篮学什么?细节决定成败

  宏远俱乐部人才济济、宏远俱乐部财大气粗、宏远俱乐部成立多年……这些都是外界赋予宏远俱乐部成功的定义,要我说,宏远的成功取决于细节。

  众所周知,每个赛区的主场都会有现场DJ来暖场,也会有赞助商的活动回馈球迷。在看似相同的地方,却有不同之处。

  首先,在球迷入场之后,宏远俱乐部组织现场球迷参与自己搞的互动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球迷只要将一个小号篮球投入工作人员手中的篮筐,便会得到宏远球员的签字球衣,当然,现场球迷几乎无人投失,因为工作人员手中的活动篮筐会根据你的投篮路线变化。“为的就是鼓励大家看球,告诉大家玩篮球其实是很容易的。”现场DJ对记者说。

  俱乐部想尽办法回报球迷关注,而球迷也同样用自己的方式为俱乐部做些补偿,每当主队进攻时间还剩下不到10秒的时候,球迷会和现场DJ一起数秒提示队员,这样的呼喊声井然有序,并不会打扰队员进攻的节奏。球迷的配合让宏远的主场好像一个大家庭在招呼远道而来的宾客,无论你是谁。

  精细化管理时代已经到来。能做大事的人实在太少,多数人在多数情况下还是要做一些具体的事,也许过于平淡,也许鸡毛蒜皮,但这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细节,是成功的基础。宏远俱乐部就秉承了这一优点。即便是各大赛区泛滥的黄牛党也没有东莞赛区的黄牛党专业,他们都能和宏远俱乐部一样心系联赛,名片上清晰地写着“与你共享CBA,支持宏远队!”

  中国快餐拼不过麦当劳、肯德基,恰恰败在我们做不好“细小事”。CBA联赛中并不是最具经济实力的宏远俱乐部能够在联赛中扭亏为盈,做好细节成为了制胜的法宝。

  对于天津男篮来说,经营模式上,我们和宏远俱乐部很相近。但模式上的类似并不代表我们需要照搬宏远模式。从采访中我们发现,宏远俱乐部已经进入平台期,而天津男篮才刚刚起步,我们不必把摊子铺大,总想着把方方面面都做好,将一个局部做好就是功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