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陈荣无人可敌 穆特瑞破男子组纪录

陈荣女子组夺冠
陈荣女子组夺冠(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200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午8时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荣以2小时29分53秒一骑绝尘轻松摘得桂冠,并获得3万美元奖金。男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穆特瑞以2小时08分51秒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祝贺陈荣!

  厦门马拉松开始自2003年,今年是第七届。厦门马拉松以沿线环境优美著称,今年的路线是:从国际会展中心起跑→环岛路→民族路→鹭江道→湖滨南路→湖滨中路→湖滨北路→东渡路→湖滨西路→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路→国际会展中心(终点)。2007年,厦门马拉松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

  作为2009年国际田联的首项马拉松赛事,在比赛开始前,厦门马拉松举行了圣火的点火仪式,纪念马拉松运动起源2500年。点火的火种采自希腊小城马拉松,也就是马拉松运动的起源地。

  在点火仪式后,2009厦门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比赛开始时温度为10度左右,风速1米/秒,非常适合比赛。从本届开始,为了鼓励女子运动员创造佳绩,女选手冠军奖金实现了和男选手同工同酬,冠军选手可以拿到30000美元,破世界纪录可以获高达100万美元的奖金。

  女子组:陈荣孤独夺冠

  今天参加厦门马拉松的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中,白雪、魏亚楠、孙英杰等好手都前来参赛。但最终,中国选手陈荣以2小时29分53秒夺冠,张莹莹以2小时32分5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亚军,王佳丽以2小时33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冠军陈荣在20公里之后就确立了自己极大的领先优势,而周春秀以及去年创造了中国选手最好成绩的张莹莹都没有出现在转播镜头中。最终陈荣以2小时29分53秒获得冠军。

  赛后,陈荣也表示夺冠出乎自己意料:“赛前我制定的战术就是在前边尽量跟住,如果状态好就往前跑。我本来打算不跑完全程的,但是20公里后我看到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在前边领跑了。2009年全运会上希望能跑出自己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马拉松名将周春秀曾为三届厦门马拉松赛冠军,但此次她仅在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项目上报了名,最后还弃权退出了比赛。

  男子组:穆特瑞打破赛会纪录

  今天参赛的男子组选手包括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科内,以及中国名将李柱宏、08北京马拉松亚军任龙云、邓海洋等选手。

  比赛开始后,在10公里处抵达厦门大学时,第一集团剩下15人左右,中国选手任龙云和邓海洋采取跟跑战术处在方阵当中。在26公里处,第一集团只剩9人,领先的是1号科波,其他选手紧紧跟随,包括中国选手任龙云。30公里之后第一集团还剩7人,其后任龙云主将被第一集团甩开。

  最后的两公里多,肯尼亚选手穆特瑞显示了极强的实力,他逐渐加速甩开了一直与自己竞争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率先抵达重点,并以2小时08分51秒打破了赛会纪录。赛会纪录是2003年由埃塞俄比亚选手海鲁.纳古西耶创造的2小时09分03秒。

  获得冠军的穆特瑞赛后表示:“很高兴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今天自己在33公里时就选择改变战术,紧紧与跟随对手,因为当时我觉得自己的体力还可以。厦门的天气很不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第二名是埃塞俄比亚选手特尔法,成绩为2小时9分01秒,他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第三名由摩洛哥选手克斯瑞·拉希德获得,成绩为2小时10分33秒。中国运动员的最好成绩是黑龙江选手侯艳民获得的第七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荣 | 陈荣以 | 周春秀 | 张莹莹 | 穆特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