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09厦门马拉松举行 穆特瑞陈荣分获男女组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李一鸣)2009厦门马拉松赛在今晨在福建厦门鸣枪,在男、女两个组别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穆特瑞和中国选手陈荣分别夺冠,穆特瑞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3125人报名参加了本届厦门马拉松赛事,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6806人,参赛人数和马拉松全程参赛选手都超过了往届。

  男子卫冕冠军克普若迪克在内的诸多名将参加了比赛,中国田协则派出任龙云、张莹莹、白雪等选手参加。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马拉松圣火点燃仪式,希腊马拉松圣火点燃的同时,比赛也鸣枪开跑。

  最初,男子比赛中中国选手任龙云在第一方阵靠后的位置,跑到30公里以后肯尼亚选手穆特瑞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特尔法突然加速,冲出了第一方阵并逐渐将其他选手甩开。

  距离终站一公里左右,穆特瑞加速将对手甩开,最后以2小时08分51秒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并获得冠军;特尔法获得亚军,他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成绩为2小时9分01秒;摩洛哥选手拉西德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小时10分33秒。

  在同时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荣一路领先以2小时29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从本届开始,为了鼓励女子运动员创造佳绩,女选手冠军奖金实现了和男选手同工同酬,冠军选手可以拿到30000美元,破世界纪录可以赚取100万美元的高额回报。(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特瑞 | 陈荣 | 任龙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