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非洲军团破赛会纪录揽男子前2名

     新华社厦门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3日上午,肯尼亚选手穆国·穆特瑞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奈哥瑞·特发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包揽2009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冠、亚军。

两人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8分51秒和2小时9分01秒。

    比赛开始之后,来自非洲的三名运动员始终跑在最前面,牢牢占据优势位置。中国青海选手任龙云紧随其后,而名将李柱宏、邓海洋等人则被甩出了第一集团。

    随着比赛的推进,非洲选手的优势更加明显。到半程折返点时,第一集团仅剩下9名选手。任龙云紧紧咬住非洲军团,努力保持在第三、第四的位置。

    赛程最后阶段,3名非洲运动员突然发力,将其他人远远甩在了身后。穆国·穆特瑞和奈哥瑞·特发齐头并进,甩开第三名足有近百米。此次比赛冠亚军已无悬念,摩洛哥选手克斯瑞·拉希德只能位列第三。

    男子项目中,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黑龙江选手侯艳民的第七名。而2007年此项赛事的冠军、甘肃选手李柱宏和上届比赛第三名邓海洋均未进入前八名行列。

    金牌得主穆特瑞此次原本是大赛组委会特邀的领跑者,没想到最终竟一举夺冠。赛后他告诉记者,原本没料到能在厦门夺冠,“当我跑到30公里的时候,突然发现身边只剩下一名对手,而自己还很有力气,就发力冲了出去”。

    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共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23名高水平选手参赛,其中有9名运动员的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赛事设立的冠军奖金为3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的奖金为1.5万美元。(完)2009/01/03 13: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特瑞 | 穆国 | 邓海洋 | 任龙云 | 李柱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