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于静:王北星实力更强 于凤桐满意名次成绩一般

  昨日,第11届全国运动会首枚金牌在沈阳产生。在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代表宁夏队出战的于静以155.565的成绩获得全运金牌,另两位名将任慧、王北星分获银牌和铜牌。

  于静:王北星实力比我强

  “十一运”女子速滑决赛分两天进行,首日比赛于静就一马当先取得领先位置。

在昨日进行的500米第二组比赛中,王北星和小将金佩钰一组,比赛中她明显不在最佳状态,虽然最终她以38.70秒的成绩力压首日领先的于静,但是与她个人最好成绩相差1秒多的时间,这组比赛进行过后,于静、王北星、任慧暂列前三名。

  1000米第二组比赛成为了王北星和于静的生死战,两人排在最后一组出场。外道出发的王北星甚至在最后一个弯道时还领先对手,但是她后劲不足,以0.01秒的劣势不敌对手,在1000米比赛中仅仅位列第三。 1000米比赛第二组的冠军被任慧以1分18秒12的成绩摘走。

  在两天四组比赛过后,发挥稳定的于静以155.565的成绩获得金牌,也为宁夏代表队摘下了本届全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任慧以0.095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银牌,而王北星只能遗憾地摘下了一枚铜牌。

  夺取“十一运”首金,于静喜不自胜,不过言及自己的夺金感受时,于静却不谈自己,反将国家队队友王北星夸赞一番:“我今天状态比较好,运气也好,但说到整体实力,我感觉王北星还是比我强,她刚从加拿大回来,时差还没调整过来,比我累。在国际大赛中,北星才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

  王北星:我的目标是冬奥会冠军

  王曼丽退役之后,王北星成为了中国女子速滑的领军人物,目前仍保持着500米、1000米的全国纪录,也是“十一运”首枚金牌的热门人选。但是刚刚从加拿大训练返回国内的王北星受到时差、场馆、温度等原因影响,遗憾地与全运首金擦肩而过。不过,对这次失利王北星很看得开:“胜败乃兵家常事,全运比赛后还有世锦赛等一系列的国内外比赛等着我,我的最终目标是2010年冬奥会冠军! ”

  为了“十一运”,王北星特地放弃了两站世界杯的比赛,并于一周前从加拿大赶回来。“加拿大是高原,而我们这里海拔比较低,感觉上有些落差,加上两国的时差有16个小时,我身体没调整好。 ”王北星说沈阳的气温比加拿大低一些,“我对场地也不太适应,现在比赛我不是太兴奋,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 ”

  王北星常年在国外训练,并由国外教练专门指导。在近两日的比赛中,这名外籍教练在场上不停地向比赛中的王北星做手势,王北星说自己从外籍教练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我这几年进步较快,与外籍教练的帮助有很大关系。 ”

  目前,王北星的第一劲敌是德国名将沃尔夫,沃尔夫和王北星交手四次,三度取胜,两人在2010年冬奥会上势必有一场激烈拼争,评价自己的对手,王北星表示:“我俩的成绩非常接近,我必须集中精力才能战胜她。我很高兴能与这样的选手同场竞技,这样大家可以互相激励、互相促进。 ”

  于凤桐:满意名次但成绩一般

  在紧接下来的“十一运”速滑短距离男子全能比赛中,黑龙江速滑名将于凤桐摘取了“十一运”第二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赴现场为于凤桐颁奖。

  曾在2007年盐湖城世界杯500米滑出34秒49全国纪录的于凤桐在前日的比赛中,是唯一500米滑进36秒的选手,成绩为35秒61,而他的1000米成绩仅比张耀霖的1分12秒85慢了0.01秒。在昨日的次轮比赛中,于凤桐在500米短距离比赛中再次滑进36秒,以35秒69的成绩暂列三项积分之首。

  在决定胜负的1000米中,于凤桐显示了外教赛吉半年来调教的成果,后程降速的问题得以解决。他一鼓作气以1分12秒30位于该组第一,并以143.880的最终积分赢取本届全运会男子短距离全能的金牌。张耀霖获得银牌,总分上落后1.330,张忠奇1000米表现出色后来居上,成绩为146.125,最终获得铜牌。

  赢得冠军的于凤桐心情大好,比赛后他立即用手机向自己的亲友传达夺冠喜讯,赛后他笑称:“冰面比较冷,虽然我名次不错但成绩一般,我还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于静 | 任慧 | 任慧以 | 于静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