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137-102狂胜浙江 “百分百”先生诞生


  昨晚,江苏德玛斯特队在主场以137-102狂胜浙江万马队。虽然斯奈德火线驰援万马,但江苏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诞生了本赛季CBA联赛第一个“百分百先生”,也意味着低迷两年的孟达终于强势回归,全场比赛孟达10投10中,砍下25分,这位曾经伟大的射手终于醒来了。哈维得到南钢全队最高的34分、16个篮板,而斯奈德拿到全场最高的41分。

  震惊全场

  “百分百先生”诞生

  25分,10投10中,全场命中率100%。两年了,当人们谈到孟达的时候,很少有人会留意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这位外线射手已经没有尝过得分上20的滋味了。但本场比赛,江苏队的射手孟达却贡献出了三分球和两分球均为5投5中的100%命中率,带领江苏队在主场狂胜浙江队。

  下半场,江苏队在开场后打了浙江队一个16:6的进攻高潮,一下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24分之多,而导演这一波进攻高潮的正是发挥日益出色的孟达。胡雪峰突破,杨力内线接应,当人们以为杨力会选择出手的时候,球被传到了孟达的手上,早已候在三分线外的孟达没有丝毫的犹豫,三分命中,而这已经是他在3分钟之内命中的第二记三分了。

  但是,表演并没有结束,孟达的手到了热得发烫的程度,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距离,眼看江苏队的进攻几乎走到了瓶颈,“把球交给孟达啊!”胡卫东在场边大喊。果真,球再次传到了孟达的手里,孟达没有停顿,三分再进,整个第三节成了他的表演时间,“孟达!好样的!孟达!好样的!”在本节连得 16分后,场边的DJ和球迷们开始为孟达欢呼,整个第三节,是他掌控了比赛 。

  自从江苏队客场取胜云南队让孟达结束了此前长达11轮的三分进球荒后,孟达在近5轮中打出了联赛开始以来的最佳状态,表现一场胜过一场,场均贡献10.6 分、3次助攻,不但中投命中率高达53.3%,甚至超过了2006-2007他那个巅峰赛季的平均水平,而且在防守中的出色表现也令他赚足了主教练杰森的信任,上场时间陡增到了每场近30分钟。

  用心良苦

  “饿狼”策略点醒孟达

  没有人忘记赛季开始时,孟达几乎场场首发出场,但他这个首发球员肯定是当时上场时间最少的。主帅杰森此时也说出他对孟达的良苦用心——射手就像饿狼,你让他饿久了,他看到食物一定会扑上去。

  “饿”了十几轮的孟达渐渐有了“食欲”,上一场与上海队的比赛,孟达就得到15分,状态渐渐恢复。“我投篮的信心之前真的没有了,球到了我手里就像烫手的山芋,我就想早点把它扔出去,这样命中率肯定得不到保证。”孟达私下里与朋友说道。大伙都在做孟达的工作,而杰森的这一招其实非常有用,孟达是一个荣誉感非常强的人,一直作为球队的主力出战,新赛季,孟达的出场时间曾在连续的几场比赛中被压缩到了10 分钟以内,这是孟达不能忍受的。孟达能做的就是一次次通过训练找回缺失已久的手感。

  而杰森等教练则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开导他。“有啥啊,就是信心出来啊。”回到休息室的胡卫东朝着孟达笑,一边又用语言赞扬他。作为一个过来人,又同样是一个射手,胡卫东对孟达的处境非常理解,也非常知道怎么去帮他,“孟达平时话不多,但是自尊心非常强,他低迷了这么久,他其实比谁都着急。所以我们就给他足够的信心,我每次找他谈话都很简单,有了机会就放开了投,投进了算你的,投不进算我胡卫东的。这样他出手的自信就出来了。”胡卫东如是解释孟达回归的原因。不过胡卫东也有一些担忧,“虽然通过这场比赛孟达找回了一些自信,但下面的比赛一旦不顺利,他的自信心还可能受挫。”老胡说。为此老胡特意与杰森沟通,为孟达打造一些战术,让他更顺利地完成投射,来帮助他巩固得来不易的自信。

  谨慎面对

  孟达感谢教练队友

  正像胡卫东说的那样,一个射手最重要的就是信心, 在挺过了那个艰难的时期后,孟达回归了,近几场比赛稳定、出色的表现让他重新变成了锋线上那把利刃。

  现在的孟达在出手的机会上颇具“惜次如金”的味道,而这也使得他的得分在 2007年3月11日对阵广东队后,近两年来得分一直没有超过20。但昨天一战,孟达却砍下了全场第三高的25分,这也让教练席上的杰森喜出望外,因为有了状态良好的孟达,在接下来面对强敌的时候,杰森必定多出了一份赢球的底气。

  孟达从来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当年国青队的队友赵宏翔患肾病,孟达也捐了几千块钱,不过孟达从未提起这件事。此次突然爆发,孟达依然惜字如金,“其实这场球并不能说明我的状态,当时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了,所以我就没有什么负担了,有了机会就果断出手。但今天运气还不错,所以命中率很高。我的状态到底怎么样,还需要下面高强度的比赛去检验,我其实并不看重得分,关键是命中率,命中率高了,也就说明我的状态和信心都有了起色。”孟达说。

  在谈到自己复苏的原因时,孟达没有忘记感谢教练和队友,“胡导他们经常找我谈心,让我放开了打。队友们也给我很多机会,只要我有空位,他们很快就会把球传给我。我谢谢他们,后面的比赛我要继续努力,不会让关心我的人失望。”孟达说。 快报记者 沈忱

  伤病袭击南钢

  杰米尔膝盖有伤,哈维老伤未愈,张成感冒,易立比赛中受伤下场,而就连一向身体强壮的主帅杰森也病了,南钢目前伤病满营。

  昨天凌晨,杰森上吐下泻之后难以入睡,之后又受了风凉,高温不退。昨晚的比赛,杰森经常蹲在地板上指挥比赛,最后不得不坐到了座位上。“他的体力成了大问题,身体有些吃不消了。”翻译华鹏告诉记者。不过杰森自信地称自己很快能好。

  但队员们的伤病就有些麻烦,杰米尔膝盖的伤势还要治疗,哈维的腰伤有些日子了,而张成又感冒了,易立的脚踝扭伤了,周日的比赛江苏队就要迎战广东队,此时球队的状态也让杰森有些担心。“希望大家都快一点好起来。后面艰苦的比赛等着我们呢。”杰森说。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达 | 杰森 | 杨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