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诸强

四国赛芬兰队两老将压阵 曾见证中国女足最低谷

    搜狐体育讯 广州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1月12日将面对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对于这支本届四国赛中除中国队外排名最高的队伍,中国女足并不惧怕,只是回溯过去却有一段痛苦回忆。

2007年3月,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0-2不敌芬兰,那不但是近18年来中国女足首负北欧球队,同时也创造了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最差战绩;而去年在四国赛上虽然击败芬兰赢得08开门红,但当时领军出战的主帅伊丽莎白最终却落得个落魄的下场。

  此次是芬兰连续第二年参加四国赛,08年她们1平2负排名垫底,其中在与中国女足交锋中0-2落败。上半场比赛中,谢彩霞两次妙传,助李洁与刘亚莉头球破门;下半场,谢彩霞与郭月的连续攻门又被横梁挡出,伊丽莎白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也以2-0胜出完美揭幕。但仅仅两个月后,中国足协就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告知伊丽莎白走人。

  芬兰女足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与荷兰一样并列第17位,比中国女足低4个位次。由于并未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芬兰队在08年参加的都是热身比赛。就在上个月北欧球队还与威尔士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1胜1平保持不败。芬兰之所以再次参赛,就是因为在08四国赛中得到了锻炼,并且对中国的接待工作感到满意,而参加此次比赛也是为了备战在8月开战的女足欧锦赛。

  芬兰队主教练卡尔德就说“这是备战欧锦赛的开始,11月与威尔士的比赛是很好的测试,所以我对即将到来的四国赛更加期待。这次比赛与最近我们同威尔士、苏格兰和冰岛的比赛完全不同。我们要更关注防守反击,对比赛的理解。在去年打完阿尔加夫杯后,我们的防守能力有所提升,这一次我们将重点考察这一方面。”在此次来中国的大名单中,仅有蒂利凯宁没有国家队经验,像瓦尔科宁、瓦埃尔玛两位过30岁的老将都拥有丰富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不过卡尔马里和涅米分别因家庭和伤病原因将缺席本次四国赛。(搜狐体育 欧兜迈)

附:芬兰09女足四国赛参赛大名单

球员 位置 出场次数 进球数
梅里卢奥托 门将 15 0
科尔佩拉 门将 12 0
瓦埃尔玛 后卫 76 0
萨亚里 后卫 19 0
海里宁 后卫 8 0
萨尔门 后卫 52 3
瓦尔科宁 后卫 106 7
蒂利凯宁 后卫 0 0
兰塔宁 前卫 75 6
马基宁 前卫 111 15
茱琳 前卫 102 4
莱蒂宁 前卫 30 1
普兰宁 前卫 15 2
塞尼奥 前卫 14 1
希耶塔宁 前卫 4 1
韦斯特伦 前卫 5 0
科伊韦斯托 前锋 36 1
塔洛宁 前锋 45 9
斯约伦德 前锋 20 4
萨尔斯特罗姆 前锋 16 1
主教练 卡尔德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埃尔 | 卡尔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