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诸强

四国赛女足首战遭遇强硬派 中国两将曾经很受伤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月10日至14日,由商瑞华领军的新一届女足将在广州四国赛中踏上09年的征战之路。由于挪威、瑞典和德国等世界豪强婉拒参赛,因此三流球队芬兰、韩国和新西兰三支球队受邀前来与中国女足过招。

1月10日,中国女足将率先迎战本次四国赛中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新西兰队。

  自1998年创办四国赛以来(99年至01年未举办),09年四国赛是档次最低的一届,本月刚刚与中国女足过招的美国队继2005年后第二次未来参赛,也因此放弃了4连冠的机会。中国女足首战的对手新西兰,则是首次参加四国赛,目前她们的国际足联排名24位,比之中国队低了11位。

  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在国际足联A级赛事中共交手10次,结果中国队保持全胜战绩,打进31球仅失2球。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7月20日秦皇岛进行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队依靠韩端的头球破门1-0战胜了对手。不过新西兰对于中国女足而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并非一面倒的战绩,而是其凶悍的球风。07年12月马晓旭就是在同该队交手时韧带撕裂歇了半年,08年7月曲飞飞又在同新西兰的过招中严重受伤错过北京奥运会。

  此次,新西兰派出的一支年轻的队伍,主教练赫德曼着眼于为2011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几位无国家队经验的新秀都被征召入队,并且极有可能在四国赛上完成处女秀。其中年仅15岁的怀特,曾在世少赛和世青赛上都完成过帽子戏法,另外两位锋线小将麦克劳芙琳和沃尔也都被列入此次名单之中。另外两位适龄球员朗格和定位球好手坎贝尔虽然有过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经历,但在经验方面也不够多。

  不过新西兰此次也将缺少多名主力大将,队长瑞贝卡-史密斯和后卫奥斯特达姆都因为所在俱乐部打入了联赛半决赛阶段,因此无法前来。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错的阿里-莱利则因大学考试同样避战。据悉,新西兰在参加完四国赛后,赫德曼将再提名一个包括30人的大名单,以参加3月份举行才塞浦路斯杯八国赛。(搜狐体育 欧兜迈)

附:新西兰09女足四国赛参赛大名单

球员 位置 出场次数 进球数
宾登 门将 29 0
克兰希 门将 1 0
坎贝尔 后卫 2 0
埃尔塞格 后卫 30 2
格林 后卫 12 1
希尔 后卫 4 0
米尔恩 后卫 0 0
哈塞特 前卫 2 0
霍伊尔 前卫 18 0
朗格 前卫 15 0
穆尔伍德 前卫 38 3
佩尔奇瓦尔 前卫 30 2
亚洛普 前卫 22 7
赫恩 前锋 15 2
克特 前锋 17 3
麦克劳芙琳 前锋 0 0
沃尔 前锋 0 0
怀特 前锋 0 0
主教练 赫德曼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德曼 | 怀特 | 坎贝尔 | 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