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集训主抓防守再谋进攻 殷铁生:控球是关键

  米卢在的时候,提出的是快乐足球;朱广沪在的时候,提出的是疯狗精神;杜伊在的时候,提出的是进攻足球;而殷铁生来了,国足提出的是防守足球。

  国足此前三场西亚热身赛、一场与上海东亚队的教学赛,后防线的表现都让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以前似乎没发现国足的后防线这么脆弱,以为国足最糟糕的就是那进不了球的锋线。这种情况,防守下寻求胜利也就成为了国足的大方针。

  国足从集中到现在,除了储备体能,练习最多的就是防守反击。
国足训练场上,最多的场面是殷铁生带领着后防线的八名球员占据了球场的半边,八名球员分成两组,独自练习。就这样每天练习着防守,打亚洲杯两场预选赛,国足也肯定不会采取积极的战术。但是,如此保守着备战,真的遇到对手偷袭成功的情况怎么办?而一旦国足领先,后面的比赛又该怎么打?

  这种担心其实源自国足三场西亚拉练。三场比赛,国足的后防线表现都非常糟糕。三场比赛下来,国足丢了5球,首战中边后卫与中卫的空当成为对方的自由地带,国足的两个丢球都是来源于这个隐患。次战与伊朗的较量,国足身后的空当又成为最大的隐患,对手两次打身后球成功奠定胜局。而第三场和约旦队的比赛,国足的后防线依然没有太大起色。要不是对手的实力确实不行,国足的大门也得失守。而在最后十分钟,殷铁生的5后卫战术更暴露出球队后防的薄弱,人海战术都让国足禁区内险象环生。

  防守的最终目的还是进攻和进球,对此殷铁生非常清楚,他也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我也很想让球队踢快节奏的足球,但控球才是快的基础。如果没有对球的控制,快只能是瞎快和失误。要想快,有三个条件:技战术水平、球员个人能力和对手。单纯想快并不容易,主要是在变化中求快。我的要求就是先控球,确实控球需要时间去磨合,不光是个人能力,还需要队友接应。现在我要最大限度地让队员们接受我的思路,理解并去执行它,这就是我们得分的法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