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0-3完败天津 上海力擒八一仍高居榜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3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3轮赛事在2009年打响开年第一炮,在其中一场辽津对抗中,“雪藏”王一梅的辽宁队主场无力撼动天津队的优势,以0-3(18-25、18-25、14-25)完败对手,加上年末提前进行的川京之战,津、浙、军、鲁、京皆在新一年赢下头彩。>>预测哪支队伍会获得女排冠军? >>积分榜 >>技术排名

  辽宁0-3天津

  此役,辽宁派出首发主攻李曼和温媛、副攻徐妮和颜妮、二传劳美琪、接应楚金玲、自由人汤晓明;天津则由主攻李娟和殷娜、副攻霍晶和杨娅男、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自由人王茜应战。

  首局开局,李娟拦网与探头先取两分,之后辽宁稳固阵势追至3平后,天津队开场即顶替杨娅男登场的杨洁利用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遂将比分扩大至7-3。在一传到位基础上天津队逐渐利用霍晶和杨洁的二、三号位快攻确定领先优势,并利用对手二号位进攻出界以16-10领先。一传的不稳依然在后半段困扰辽宁,天津队则在绝对优势下利用李娟扣球打手出界拿下首局最后一分,助本队以25-18取胜。

  易地而战,双方相持到3平后,李珊二号位进攻、魏秋月拦网及发球直接连得3分逐渐拉大比分差距,而李娟进攻造成对方窝果则使天津以8-4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天津队战术球配合流畅,功勋老将杨洁与李珊在网前的交替进攻屡屡冲破对手防线,加之霍晶二号位背飞再次添彩,天津以16-12继续领先。技高一筹的天津队在随后乘胜追击,殷娜重扣打手出界以相同比分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交手,辽宁队在王一梅本场比赛始终未能亮相下,依然未能解决在进攻方面的优势,反观天津队,在对方主攻手李曼与温媛难堪重任之时,拦防更加有恃无恐,加上小球串联高于对手,天津队开局即以10-4遥遥领先。最终在局末阶段,发挥愈加神勇的天津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以25-1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结束这场近乎表演性质的比赛。

  其余比赛战绩如下:

  四川2-3北京(12月30日已赛)点击详细战报

  八一1-3上海

  首局,上海队借上轮战胜天津的士气,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而张磊和陈伊娜的表现也不辱使命,加之国手马蕴雯本场发挥稳定,三星耀彩频频打击八一并不占优的防线,在以16-12领先后一鼓作气以25-21取胜首局。

  随后八一队在陈瑶与杨珺菁被牢牢看死不利形势下,白云担当救主角色,与董凌鸥共同发起反击号角,遂以25-18扳回一局。

  此后两局,八一未能乘胜追击,虽在第四局与对手僵持到25平,但最终士气更旺的上海还是把握机会,以25-16、27-25,大比分3-1力克八一。

  [剖析]巨人杀手颠覆女排格局 江苏夺冠仅理论上存可能

  浙江3-0江苏

  由于江苏本赛季队员状态飙升,上次交手兵不血刃力擒浙江也就不足为奇,但随着殷茵、罗瑜发挥渐入佳境,双方实力已渐趋平衡。

  首局虽然江苏队“双陆”、惠若琪、李珂佳、陈亚云联袂发起进攻,但全线开花依然难敌殷茵一人风采,加之罗瑜与王显芬的网前快攻牵制,江苏队以20-25败下阵来,随之后两局,江苏队梦游般的状态依旧未得改观,在失误大面积“泛滥”下,接连以17-25、20-25,客场0-3草草败给老对手浙江。

  河北1-3山东

  排名倒数两位的冀鲁之争,实力差别不大,山东由于刘伟娜的超强进攻能力预示对手在进攻环节略逊一筹。

  本场开局冀军未能重现上轮曾“虎口拔牙”般从八一手中抢到一局阵势,队员斗志随着比分的落后未能有效提升,虽然第三局得以顽强扳回,但最终还是以1-3(21-25、16-25、25-23、21-25)负于山东,降级已成定局。(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李珊 | 杨洁 | 霍晶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